e1.gif

我不是故意走到打孔機那個櫃的。 

只是因為找25K的書套,所以又往前看了一下,沒想到就看到26孔打孔機,然後我把它用雙手拿起來,像是看著一個新生寶貝一樣凝視的,呵,這麼棒的發明,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啊……

 

 腦海馬上陷入約莫十五年前……天呀,已經是這麼久遠的往事了嗎?

我當時正在一家電視外製旅遊節目的出版部門,擔任寫稿小組裡其中的小文編,我們要將電視節目的單元轉換成單元文字,應徵我進去的主管,就是極力推薦26孔資料夾的整理術。

為什麼是26孔,而不是四孔?兩孔?六孔?

答案是26孔紙的孔動平均,就比較不容易拉破

為什麼是B5紙張,而不是A4A6

因為26孔就正好是B5紙張的大小,而且市面上以B5格式製作的26孔的資料類型,非常齊全……

為什麼是26孔資料夾?

因為市面上關於26孔的資料夾,不論款式顏色都可以找到日式貨,質感手感實在非常令人喜愛。

於是任何資料,你都可以轉換成B5統一的大小規格,然後以26孔打孔機再一一整理。

於是15年前的某一天,在SOGO百貨的週年慶,我就這麼與26孔打孔機見面了。

我記得當時和同事兩人在擁擠的週年慶人潮中直奔九樓文具,兩人各拿了一款26孔打孔機,週年慶還可以打九折,然後兩人很滿足的坐著手扶梯下樓時,看見一樓女鞋滿滿黑壓壓的人頭竄動,我的心裡不知道有多充實啊,別人買鞋,我買打孔機,準備從此朝向26孔資料夾整理術的人生……

 

26孔打孔機在我學日文的時候,完全派上用場,老師上課以他多年的授課經驗以自編教材帶領同學在日文世界裡飛行,一張一張的講義,短時間還可以用L資料夾整理,但是時間一久,一不小心教材講義就會零零散散,看到一疊大大小小的紙張,絕對會降低學習的興趣,而我,就這麼認真的將講義盡量以B5的規格整合起來,目前已經累積了十本的B5資料夾。每次翻起那些日文講義,便想起那一段學習日文的美好記憶啊! 

對了,當時買的價錢320元,打了九折,只剩288

那一天看到的文具行的打孔機上面貼著價錢是1000元……呵,已經變得這麼昂貴了……

但是即使是這個價錢,還是非常值得,因為會越來越難找,如果有看到,實在應該要當機立斷! 

幾年後,我與26孔打孔機同好,又發現了30孔打孔機,這回連A4的資料都可一網打進了,30孔打孔機甚至包含了B5紙張的26孔、A5B6紙張,簡直一機多用,而且超好用!!! 

不過要將資料統一整合,並且要習慣這樣的整理術,其實是需要一段適應時間的,絕對不是你買了就能上手,也有可能因為不適應就將它棄之一旁,如果是這樣的情況,那我只能說太可惜了,因為其實你還尚未體會箇中滋味呢。 

站在文具店,輕輕放回那個讓我凝視許久的打孔機(實在不能再買了,因為已經擁有兩款了),又轉身去找25K的書套,誰來,誰來,把這麼棒的文具整理打孔機給抱回家呢?? 

DSCN2807.JPG 

雖說是打孔機,可是它可不像一般那種鐵製厚重的材質,它,非常輕巧,顏色非常時尚,操作之便利,打孔完的效果,更讓人驚歎不已……完全沒有一處缺點……只要我認識新朋友,嗅聞到對方身上也同樣流著文件狂的熱血,我就毫不猶豫毫不吝嗇的與之分享,這舉世無雙的打孔機……



推薦閱讀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實踐篇》 



想看更多



想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