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gif  

過年期間無意轉到,

距離上次正經地看台灣連續劇的時間已不可考,更別遑論八點檔!

 

裡頭有對很有趣的母女,總是用台灣國語沒大沒小的吵鬧;還有個看來溫順的外省爸爸,和事佬的任務都落在他頭上;跟爸爸年紀差沒多少阿公,雖然中風不良於行,但三不五時的攪和充滿喜感!

 

這一戶本省外省混血的家庭,之間的互動讓我越看越起勁,甚至到最後,還有讓人嘴裡唸著「老梗老梗啦」但還是落淚的橋段。

除此之外,整村人一路走來的革命情感,以及更勝偶像劇情節的愛情,都讓整部戲劇更添可看性,讓長期總是崇洋媚外的我,不自覺停下來看,也不去苛求那些其實沒那麼精緻的場景佈置,可見,一個好的文本才是成就一部戲劇的精隨呀!

 

我不是眷村小孩,所以對劇裡他們彼此間有如此深厚的感情,覺得很有意思,也有些嚮往,那都是住公寓長大無法體驗的。

小時候總很喜歡回鄉下外婆家,穿著拖鞋到處串門子,到處打招呼,大家沒有隔閡又熱情

不過像那樣的情境,現在已經不太可能重現了!

 

家附近有塊區域,二十年前跟二十年後都沒有什麼差別,一樓的平房、有自己耕種的菜田、有間占地不小的土地公廟、甚至還有三合院四合院,跟一旁的水泥森林完全格格不入,很難想像在市區還能有著如此風景。

心血來潮,有時候回家會刻意拐到那兒,慢慢地經過,看看在廟前閒聊的老人們,那邊可真像小時候的外婆家,每每都有時空錯置的感覺。

 

有一回跟弟弟又繞去那邊,兩個人很多愁善感的在那邊感受氣氛,

忽然間,弟弟正經八百地說:「我希望這邊永遠都像這樣,不要改變!」

 

嗯…我也是一直這樣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