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gif 

 

 

這份總表是這樣計畫的:

 

一頁必須呈現兩個星期的時間表,所以設定橫列是日期星期。

 

一頁必須呈現四個月的新書計畫,所以設定縱列是每個月的出版計畫。

 

每天工作結束會用黃……色色塊標示(下午五點左右表示黃色警示區的基點)

 

每個星期固定朝會,固定編前會,固定行銷會以粗紅色框標示出來。

 

我選擇用Excel來完成這項工作總表。雖然過去Excel完全不上手,但這個軟體似乎是可以進行許多項目的最好表格。

 

砍掉兩個設計好的檔案之後,才完成目前的總表。

 

最後總表分享,同事每人列為桌面捷徑,可以修改可以檢查可以存檔。

所有編輯、行銷進度變得一目了然。

 

好了,有了這樣的工作總表,慢慢在進度上的效率,上了軌道……慢慢,在會議上的討論,目標更為清楚……這真是可喜可賀啊……

 

但,人可是血肉之軀呵……

畢竟,再如何著墨文件狂的偏執,「時光」這匆匆體現,就在每週每週黃色色塊區的執行時,有了最深刻的感觸。

只要一日工作結束,便塗上黃色色塊,這是當初要達到提醒同事們,未完成的工作若還在黃色色塊區,便是要加緊腳步注意了……縱使這是原來的用意,然而眼看一週一週黃色警戒區填滿了工作總表,文件狂如我心中默默慨歎,時光真是太匆匆啊……該交翻譯稿的未交,該推薦的主稿還沒來,該討論的行銷還是沒有結論,該完成的設計又拖延了,該作者給的入稿遲遲截稿……

然後一週一週過後又是一週一週……

 

每週結束一定會提醒同事,請更新總表,請填上未填工作,請填至四月五月六月的工作……

 

天,已經到六月了嗎????

 

同事說話了,我覺得我的青春正在消逝……(啊啊給同事壓力了嗎?)

另一個同事也說了,我的青春已經消逝了……(怎麼會?你還正青春啊!)

還有一個同事說,還好你還有青春可以消逝……(這樣想好嗎?)

 

但,文件狂要說要說……

不!不!不!你的青春沒有消逝!你的青春正在累積能量!!!

 

文件狂還會依舊要繼續調整工作時間總表,以達到工作效率更上層樓。

儘管時光太匆匆,但任誰一樣一天只有24小時不是嗎?任誰也不能讓誰,多一歲或少一歲……一想到這,每個新的一天怎可不充滿精神來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