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世外桃源,你去拜訪了沒?

紅色室內.jpg     

上個月底的周三夜晚,去到北美館再訪龐畢度。

偌大的展場空間,剛剛好的人潮,讓我很自在的欣賞著近代大師們的作品。

 

走到我心目中的配色之神馬諦斯面前,注視著他的紅色室內,心中除了讚嘆怎麼有人能把顏色運用到如此靈動、把對比色運用得如此均衡,還能置喙什麼呢。

曾在畫冊與巴黎龐畢度欣賞過,那些鮮活的馬諦斯色澤,再度在我眼前散發著靈光。

而這次的感動,更甚於以往。

 

還有我心目中的結構之神布拉克,也是這回「世外桃源」展中,參展作品最多的立體派畫家。

我喜歡看布拉克的解構視野。

在他畫中,被解構後再以幾何重組的物體,似乎成了會動作、會思考的生命體。

循著他畫作中的線條軌跡來思考,有種遊戲的趣味。我很愛這個(笑)。

 

除了馬諦斯、布拉克,還有許多大師的作品也來了。

畢卡索、米羅、夏卡爾、波納爾、克利、趙無極……

 

夏卡爾只有展出一幅作品,對夏卡爾迷來說,僅僅這一幅也許會覺得看不過癮。

但我先前不知道也有夏卡爾,看到時大為驚喜,接著對這幅曾在畫冊中欣賞到的畫,感到親切了起來。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米羅,這回展出了他兩幅大作「藍色二號」與「夜裡的人與鳥」。

我個人偏愛後者,盯著它看時,總覺得同時有好多雙眼睛也盯著自己看,而畫中流露的陰森哥德風,正是我的痛啊!

夜裡的人與鳥.jpg 

 

還有還有,走出展場前,請別忘了多注視「草地上的午餐」。

這幅向馬內致敬的大型畫作,惡搞了一掛知名大畫家。

猜猜看,梵谷、莫內、高更、雷諾瓦……等等,分別是畫中哪個人呢?

草地上的午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