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幸福》作者彭樹親自現身部落格,回應你的感情問題。

部洛格活動拷貝.jpg 

※人生無法預期,趁現在抓住剛剛好的幸福。http://www.morningstar.com.tw/epaperbox/tt090818.html

 

1. Tein33

Q好像滿不錯的樣子……

彭樹君:Tein33,你好。

謝謝你,也希望大家都來參與。

 

2. Aguai

Qwell,i think my problem is about family,i just can't talk to them in common way,i just can't tell them what i think.in the past,they just think they are all my crush thought,maybe because of that,im kind of tired or give up,some kind of that.

i din;t know how to erase this problem? THX=]

彭樹君:Aguai,你好。

有時候,我們和朋友很能分享,和最親密的家人反而難以溝通。

因為太長的時間,累積了太多複雜的情緒與成見,所以雖然在血緣上是一家人,防衛卻很重,心卻很遠。

所以,試試看把家人當成朋友一般地說話吧,沒有那些複雜的情緒與成見,就只是單純地表達自己想說的。

心平氣和,是溝通的第一步,即使是家人也是如此。或者說,尤其是家人,更應該如此。

希望這一點意見,能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

3. Adeirf

Q你好:一直以來我和母親處不好,不管是我的穿著或24歲我想走自己的路,而我的母親是處女座,偏偏我是處女的剋星----牡羊座,24年來的相處已經讓我很無力,我不想再跟她分享任何我的喜悅與悲苦,我的任何榮譽也不會歸功於她,我已經很無力,因為曾以為能改變他,但是試了卻大大挫敗,請問到底以後要不要理她?

彭樹君:Adeirf,你好。

以母愛之名,行掌控之實,沒有一個兒女可以長期忍受這種不合理的控制。

不過,這也反應出你母親對你的不放心,在她的心裡,你一直都是個需要保護與提醒的小孩。

所以,試著與她溝通,用一種成熟的方式,讓她信任你。

當你表現得足以讓她放心時,她就不必再當一個掌控一切的母親了。什麼都要管,對她自己也是很累的呀。

希望你可以安心做自己,加油。

 

4. Jalovejolin

Q彭老師您好:自從幾年前父親在生意上失意後,當職員途中屢屢遇到挫折,工作運極為不順,再加上他又是那種大男人主義的人,因此對家中一定要掌管一切。可是家中經濟來源主要還是母親,家中的小孩原本就和母親比較好,所以父親在這種情況下,常常把氣出在母親身上。儘管自己作錯也從不道歉,不管是抽菸、喝酒也毫無節制。絲毫不理會對別人的困惱。家中也因此鬧過家庭革命,可是在此風波平息之後,一樣毫無改變。家中的成員反而更加支離破碎了!彷彿只剩空殼在運行!與父親的對話時間縮短甚至沒有,無法改善的家庭空間成了最大的隱憂。這一切有可能改變嗎?

彭樹君:Jalovejolin,你好。

聽你這麼說,真為你家的孩子與你母親感到心疼。

一家之主若是失意的大男人主義者,那麼他的妻女日子就很難過了。

家中氣氛有可能改變嗎?這個關鍵,在於你父親是否能夠反省,但除非他自己願意,誰也沒有把握。

所以,你目前可做的,就是更加支持你的母親,給她力量,讓她可以更堅強地去面對支離破碎的狀況。

而你在這麼做的時候,其實也是對於自己的鼓舞,也會生出內在的力量。

當你們家的正面能量運轉多於負面能量時,也許,也將帶動你父親往正面的方向去走。

請保持樂觀與信心,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5. Tein33

Q:(以悄悄話留言)

彭樹君:Tein33,你好。

每個人個性不同,也許你覺得好朋友之間不該有秘密,但也許他是真的把你當成最好的朋友,卻還是有些話不想告訴你。

他並不是不重視你,只是朋友對他的意義和你不太一樣。你覺得朋友就是要分享秘密,他卻覺得那是他無法與人共有的世界。

能有好友相伴是幸福的。而尊重彼此之間的不同,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了尊重,兩人才能一起成長。

祝福你和你的好朋友,友情長存。

 

6. 蕙心

Q再見妳真好主編,收到mail時,不知為何圖片全是叉燒包,經由Google才搜尋至此,只因"剛剛好的幸福"這句,我想著一定要來這兒看看您。一直記得第一次和妳通電話的情景,更記得妳的鼓勵與加油,那時的妳給了我一劑強心針讓我得已在最困難時繼續走下去。雖然人生無法預期,我的幸福好像還很遙遠!但我還是很努力的堅持著!

彭樹君:蕙心,你好。

謝謝你來這裡看我,真是好溫暖啊。

也祝福你每天都有比剛剛好再多一點點的幸福喔。

 

7. Melody

Q一直以來,幸褔總是眷顧圍繞在我身旁的.然而最近卻為某事困擾不已.事情是這樣的,在這波不景氣中,妹妹跟妹婿同時失業,原本就習慣長期接受娘家父母金錢資助的月光族夫妻.這回失業因為中年年紀跟只想找錢多事少工作的關係,一直找不到工作,於是甘脆也不積極找工作了,面對高齡70幾歲的老父親,還得辛苦守著生意日漸不好的小店面,養活妹妹一家四口,而母親卻一味以為花大錢拜拜生意就會回轉,完全不認為不景氣才是主因.其他姐妹看不下去,認為是媽媽竉壞這對夫妻,而媽媽則認為他們會找不到工作都是因為前世業障,現在最要緊的是修佛,為什麼我們其他姐妺不能體諒,卻要如此計較呢? 其實我們並非計較,只是希望妹妹夫妻倆可以積極找工作,為自己的家庭負責,而不是把一切怪罪於業障,媽媽可以挺他們到何時? 難道要把全部養老公全都賠上嗎?因為這個原因,姐姐跟媽媽鬧翻了,夾在中間的我真的很為難,一邊是媽媽,一邊是姐姐..現在媽媽氣消了,然而姐姐卻堅持不願再過問家裡的事,連這回風災也沒一句問候爸媽的話.面對媽媽頻頻問我姐姐是否還再生氣,怎麼都沒打電話回家,我真不知如何回應,無法說服姐姐為人子女不該跟媽媽記仇,要跟媽媽和好,別讓自己做出以後會後悔遺憾的事.

真的好煩惱啊!!

彭樹君:Melody,你好。

嗯,這真是令人為難的狀況,也難怪你如此憂心了。

但是,媽媽有媽媽的想法,姊姊也有姊姊的固執,妹妹還有妹妹的狀況,夾在中間的你,能做的其實很有限。

別讓自己太心煩,保持一種清晰冷靜的狀態,或許才是現在的你最該做的事。畢竟在這一團亂局之中,你必須清醒,不能有太多情緒,這樣,當她們有需要的時候,你才能分別給予她們支持。

事情一定會過去的,加油。

 

8. Bubble

Q我已經把書看完了~

幾個短篇都有共鳴的感覺~真的很棒~~

^O^ 加油~

彭樹君:Bubble,你好。

謝謝你的讚美與鼓勵,創作者最開心的就是遇到知音。

 

9. Rose

Q我很喜歡這本書,妳的文字深刻又溫柔,在閱讀的當下就給了我某些力量。

彭樹君:Rose,你好。

真的嗎?那我太開心了。謝謝你的回饋。

 

10.向日葵

Q妳好,我喜歡一個男生,但他卻好像喜歡我最要好的朋友,我該怎麼辦?

如果他們兩個真的在一起了,我會很痛苦的,所以我覺得沒辦法真心祝福他們

這種想法又讓我有罪惡感……

彭樹君:向日葵,你好。

雖然這樣說對你好像有點殘酷,但愛情真的是無法強求的。

世事也往往如此,你愛的人總是愛著別人,如果這個別人還是你最好的朋友,那就成為一個很大的考驗,考驗你和這人的友誼是否可以繼續下去。

然而,友情總是比愛情更長久,也一樣值得珍惜。所以,如果你已經註定得不到想要的愛情,就別再失去珍貴的友情。

你的朋友並沒有做錯什麼,因此,不需要責怪。

至於能不能祝福,那就交給未來的時間吧。

加油。通過了這個考驗,你會成為一個更可愛的人。

 

11.

Q妳好:我的父母一直以來對我的交往對象都有意見,他們總是無法接受我喜歡的人,硬要介紹他們認為OK的人給我,但我不喜歡這樣。

因為認知不同,每次溝通都無疾而終,常常是以吵架收尾,為此我和父母感情變得很不好,感覺他們都以自己的角度出發,而忽略我的感受。我到底該怎麼辦?

彭樹君:寧,你好。

父母罔顧你的意願和感受,排斥你的自由意志,卻要你接受他們所選擇的對象,雖然是出自關心,但這關心已經太超過了。

畢竟要和對方一起走下去的,是你自己,不是你的父母。

所以,希望你可以堅持自己的選擇,無論是好是壞,也都是你自己的承擔。

堅定且溫和地和父母溝通吧,一次不成,就再試第二次、第三次……,只要你的立場是如一的,父母終會了解你的決心。

你的決心不在於非要與誰在一起不可,而在於你要維護個人的自由意志。這是無比重要的,就算是父母也無權剝奪。

加油,你可以做到的。

 

12. 阿忠

Q您好:唉……我有一個很兩難的困擾,就是我女朋友外遇....而且對方是女的!雖然想過要分手,但彼此還是很愛,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彭樹君:阿忠,你好。

這真是情何以堪,但因為你還愛著她,那就再努力一點,看看是否可以挽回她全部的芳心,或許她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

畢竟你和她之間的時間遠多於她和她之間,這點你是佔有絕對優勢的。

若是她們之間的吸引力強過一切,那麼現在的你也只有隨她去了。

聽過那句話嗎?一隻關在鳥籠裡的鳥不是屬於你的,若你放了她,她還願意回來,那麼才是真正屬於你的。

可如果她從此一去不回呢?

那也只有接受。

愛情既然有開始,就會有結束。而只要你努力過了,一切也就不需要有遺憾了,是不是?

加油!

 

13. 人妻

Q這件事我不敢跟任何人說……憋得好痛苦,希望老師幫幫我……

就是幾年前我跟長跑10年的老公結婚了,我們都相信彼此是世界上最適合對方的人,可是因為工作的原因,認識了一個有趣的男孩子,後來就……

一開始大家就說好只是玩玩,但有一天那個男孩子說他覺得我們沒有未來所以想分手,那時我居然情緒崩潰,還要在老公面前演戲。

後來我懷孕了,說實在不知道孩子的爹是誰,不過我老公完全不疑有他,對我萬分地好....可是我還是很痛苦....應該怎麼辦才好呢?老實坦白只會傷害我老公,可是要一直瞞下去嗎?……

彭樹君:人妻,你好。

這真是糾結的狀況啊。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這確實太煎熬了。

但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安心待產,把孩子好好生下來再說。畢竟孩子有一半的機率是你先生的。若真如此,你還是可以擁有一個完整幸福的家。

至於要不要對你先生坦白過去那段出軌呢?再親密的人之間,其實也都各有屬於自己的秘密。而保守自己的秘密,雖然是為了自己,卻也是為了保護對方,不讓他崩潰痛苦。

無論如何, 目前的你最重要的是好好照顧自己,當一個快樂健康的孕婦,一切考慮都該以即將出世的孩子為第一優先。

加油!

 

14. Sandy

Q或許是沒有安全感吧,我每段感情都無法維持很久,伴侶一直換,身邊友人也常常說我這樣不好,

我也想好好穩定下來阿,可是就是辦不到,對於愛情很容易厭倦然後再尋找下個人,

其實自己也很無奈,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彭樹君:Sandy,你好。

也許你應該先靜下心來,暫停尋尋覓覓,學習和自己相處,過一段單身的時間。

有時候你看起來像是需要別人的陪伴,其實只是在尋找另一個自己的代替品。但當你習慣獨處,也喜歡獨處時,這個部份就會被徹底滿足。

只有可以過一個人的日子,才能好好過兩個人的日子。因為成熟的愛情,是奠基在兩個獨立的人格之上。

希望這段話能對你有所幫助。加油,先好好與自己相處,之後你一定會遇見可以一起天長地久的人。

 

15. akira

Q為什麼我的感情無法順利呢?!拿的起要放的下真的很難

彭樹君:akira,你好。

這真是大哉問啊。

多少男男女女在情字這條路上徘徊,很少人的情感是從頭到尾都順利的。

但愛情是可以提得起放得下的,關鍵就在於,愛自己。

因為愛自己,所以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在提不起放不下的痛苦裡。

希望你能體會這個道理。也祝你在情字這條路上愈走愈順利。

 

16.七匹狼

Q老師您好:我本身是位男性,但一直以來我就算有交女朋友,但是還是對男性感興趣

我該怎麼辦呢?!總不可能當陰陽人吧

彭樹君:七匹狼,你好。

愛不需要設限,只要不違背自己的心意,就沒有對錯的分別。

人本來就是陰陽合和而生,所以並沒有規定男生一定只能愛女生。

不需要壓抑自己,讓愛找到它自己要去的方向吧。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