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gif

很多人不太了解編輯平日在做些什麼,

簡而言之,編輯檯工作是一連串與人、事、時間的搏鬥。

 

例如,和文字、照片搏鬥,和版型搏鬥,和文案搏鬥,和封面搏鬥……

而其中只要有一個環節不順,

就可能使編輯呈現焦慮狀態……

 

那如果有兩個以上的環節不順呢?

對編輯來說,那簡直就是災難!

 

 

這幾個月來曉D調手上有幾本書的封面頗棘手,

上正片公司網站挑圖一回又一回,

和設計者之間email、電話溝通一次又一次……

讓我不知不覺焦慮起來,於是去自由廣場圍牆外快走繞圈紓壓。

耳朵一邊聽著歌,腦子一邊思考,腳步則是越快越好,

哈哈,紓壓又兼消耗卡路里!

 

讓我傷腦筋的封面其中之一,是剛熱騰騰上架的《贖罪》。

這書封面的難產程度,不只我焦慮,設計者陳文德應該也挺焦慮的吧。

(那天終於電話通知他封面OK,他語氣如釋重負,我也如釋重負!)

 

而在狀況仍膠著不明時,

我們還在部落格上釋出封面照片徵選訊息。

活動期間只有短短不到一星期,但我們收到了總共21位熱情朋友的來稿。

經過與《贖罪》內容適合與否的評估,雖然這些作品最後都未採用,

不過其中有幾幅攝影作品我個人滿喜歡,在這裡也分享給大家一同欣賞。

 

1

出口--似風.jpg 

作品名「出口」。

這位可愛的大田之友,回覆了我寫給他的感謝信。從信中我知道了他目前仍是學生,也理解了他的理念:攝影所拍攝的那四方是不是可以不求角度上的完美,而可以捕捉到許多人的情感所在的風景。這大概是我拍照捕捉畫面的出發點吧。

似風說,看到我的信,他有點小感動。似風同學,看到你的回信,我也覺得感動吶!

 

2

s--block840.jpg 

D調一向喜愛黑白照片,而這位block840先生的幾幅作品都頗有張力。

 

3

08--stella.jpg 

嘿嘿,這張照片的投稿者Stella,和大田的關係頗密切,我可是幾乎每天上班都會跟她相見……哈哈哈,不再多說。對於這張照片,她也傳達了想法:看完電影贖罪,我的感覺是一種深切的孤寂。白昂妮,就像照片中的女孩一樣,獨自一人,困在懺悔的大海裡,無論她如何努力,悔恨卻仍像個黑洞般,牢牢吸住她。

 

4

投稿002--elmo.jpg  

在我的想法裡,這幅作品或許最接近《贖罪》氛圍。創作人spendsoul先生其他作品也相當不賴,具備專業水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