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gif 

昨天,看到了讓我很感動的一段記錄片預告「不老騎士」。
    17名老人,平均年齡81歲,在八十多歲的秋天,一同向共生一輩子的土地冒險-騎機車環島。
其中有人曾罹患癌症、有人要靠助聽器,有人高血壓、有人有心藏疾病……
    高齡環島13天,這個企劃讓我看的膽顫心驚,任何的小意外都有可能奪走他們的老命,氣侯的各種變化,烈陽、陰雨、落石,都是嚴峻的考驗,有必要這樣冒險嗎?太危險了吧……在剛開始剛到片頭時我是這麼想的。



   這三分鐘的預告,我紅了眼眶。

   「年輕人有夢,老人也應該有夢,有夢就要去實現」老伯用濃重的鄉音肯定的說著,他們一行老人用力的騎,用力的乘風,用他們看過畢生風景的雙眼,走過萬哩路的雙腳,用心環繞台灣,雖然這裡不是他出生的地方……就因為這裡不是他出生的地方,更是讓我感動萬千,大半輩子的生命停留在台灣,這一趟路好似是要證明什麼、宣洩什麼;證明年輕時可以老了也可以,宣洩著人事已非的鄉愁……
   
            
之後陸續看了其他相關連結,下面這段何止紅眼眶,是淚流滿面
   
老夫老妻的感情真是我的罩門,上回看完「天外奇蹟」讓我哭慘的也是這種橋段。

    「不老騎士」是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製作的,目前得知還不會上院線,可由捐款方式獲得此DVD短片,但會比院線的內容精簡一些。有興趣的朋又也可至「不老騎士」的官網了解便多:http://www.hondao.org.tw/Grandriders/2008.htm

  

     做任何事,只要對得起自己,就是我活著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