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一開始,先來聽首歌

 

這首〈Heard Somebody Say〉,來自Devendra Banhart的《Cripple Crow》,
是我最近常聆聽的專輯之一。
眾人皆說Devendra Banhart是個怪咖民謠歌手,
不過我覺得他人怪得挺可愛的,寫的歌跟一般療癒系民謠歌手比起來也只是詼諧了些,
且不管寫的是英文還西班牙文歌,旋律都順耳得能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順帶一提,《Cripple Crow》的專輯封面,
似乎Kuso了一下披頭四的經典專輯《胡椒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
有趣的是,專輯裡有首歌叫〈The Beatles〉,
歌一開始只聽見Devendra唸了幾位披頭四團員的名字,後面就是聽不懂的西班牙文和鬼叫與怪聲了……


再來一首,這回來個節奏重一點的,呵呵!



Kasabian《西萊德貧民瘋人院》專輯裡,我最愛的就是這首歌啦,
整首歌的貝斯鋪陳實在深得我心。
《西萊德貧民瘋人院》是Kasabian這英國樂團的第三張專輯(前兩張也不賴啦),
整張風格扣緊專輯主軸概念,時而怪誕幽默、時而鬱結、時而給點希望的光……
不止層次分明,還有Drama感,讓我忍不住將這專輯一遍又一遍重聽。
〈Vlad the Impaler〉這歌我選擇po上的是Live版,
若你是喜愛看驚悚、搞笑電影的人,可以去搜出這首的MV來看看喔

最後,來首美麗的歌作為ending......



這首歌的唱作人Nick Drake,他的傳奇我不在這兒多說,上網搜尋便有很多關於他的介紹。
〈Day is Done〉這首歌,出自他1968年發行的首張專輯《Five Leaves Left》。
我只想說,當我第一次聆聽《Five Leaves Left》時,心中不停感嘆著這些歌怎麼這麼美。
(上一張讓我不停讚嘆美麗的專輯是Beck的《Sea Change》,關於這張專輯,日後再敘)
我只想說,我實在太感謝分享這張專輯給我的朋友。
最近當我需要短暫的沉澱時,我會打開MP3 player,選至Nick Drake,
從《Five Leaves Left》專輯中的〈Way to Blue〉開始,
接著〈Day is Done〉,最後是〈Cello Song〉。
隨著這三首歌一同前行,似乎所有的雜質都能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