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我永遠忘不了坐在電影院裡,岩井俊二就從我身邊的走道走過,那一場是唯一的導演場,岩井俊二向市川崑致敬,一部非常簡潔的紀錄片,我坐在座位上拿出筆記振筆疾書,心情好激動。

還有看完The Clash的紀錄片,晚上十點,衝到唱片行,小姐小姐,我要這兩張專輯,然後天天聽London Calling,耳朶都快炸了,龐克精神,好屌!記者會不爽,劈頭就給記者一頓痛罵……管他什麼潮流,我就是潮流。

我沒有電影夢,但我喜歡身處影展的電影院的空間裡,看一部電影,落幕結束時,當一行一行的工作人員名單慢慢跑出來時,電影院的觀眾群起鼓掌,啊,我太喜歡那掌聲了,因為那掌聲代表著鼓舞與認同。那掌聲,會讓整個電影工業更蓬勃,更熱烈。

所以當你看完電影,不要急著走出去,要等幕後工作人員字幕一一秀出完畢,因為他們都爲整部電影付出他們的心血,就好像你看完表演,一定會等到演員從後台出來謝幕一樣,千萬別電影演完了,就拍拍屁股走人,這樣很不禮貌的。

往年,我總是隨性挑片,有空到現場就買票進去看,因為有太多片子很快就滿座了,根本輪不到我們這種天天打卡上班的人,可是僅僅如此,還是看了好幾部印象深刻的片子,不論好壞,都讓人回味。而今年,我竟然買了套票,除了早先網路上就已經盛傳今年片單豐富之外,導演專題,音樂紀錄片,短片動畫,都是我的首選。

只是,我可不可以再要求更多一點?可不可以對於買套票的重度影癡,再更優待我們一點,不用老早就去搶號碼牌,不用等了三四個鐘頭才能劃位,等到真正可以劃位了,端點螢幕出現的是……沒有位置了,喔,踩到客滿地雷。

就好像每次只要有大咖的,世界級的作品來台灣展覽,我們總是在最不優的展場,排了冗長了隊伍買了票,然後人山人海擠進展場,走馬看花,胡亂在空氣欠佳,萬頭鑽洞黑壓壓的人潮裡,模糊而遙遠而短暫看著大師的作品,我們能不能多一點,多一點人性的空間和人性的展覽方式,讓我們不用活受罪,只因大家都想親眼目睹世界級大師的作品。

即便如此,我們就要放棄不走進展覽場或者電影院嗎?

已經忘記是在看哪一場電影時,我默默坐在戲院裡面,旁邊,前後,左右,都坐滿人,而我一個人,看著螢幕,等待電影開場,那種心情,好像等待一朵花開,我也在等待一個夢,在這個世界上,位於地球的某一個地方,有一群人,他們創造了這個夢,我等著夢境展開,雖然有一點孤獨,可是有一點興奮,也有一點激動……然後,我就默默跟自己說,是的,這種感覺太幸福了,到六十歲,到六十歲,喔不,直到地老天荒,我都要去趕一場電影,沒有時間了,匆匆買一杯咖啡,塞一口奶酥麵包,我都要,都要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