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眼睛.gif 

上週末做完活動舟車勞頓趕到高雄
擔任生平第一次的伴娘

 

今年耳聞要結婚的同學像雨後春筍般紛紛出現
殺得我措手不及,「我們竟然已經到了這種時候了?」

 

電影畫面自動倒轉32倍,轉轉轉到了學生時代的段落
學校上課偷傳紙條、下課十分鐘的福利社
放學誰要去誰家,誰要去唱歌,誰要去打撞球、誰要去打工、誰要去補習……
誰失戀了,在電話另一頭的安慰
誰要和男友約會晚回家,彼此串通好不要ㄅㄧㄚˋ ㄎㄤ。

 

再快轉32倍回到現在,身邊的好友是披著白紗的新娘
而我,在她後面拉著她的裙擺。

時間流轉,再下一回我倒轉看現在的畫面,
不知那時的我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也許是太太,可能是母親。

 

坦白說 「結婚」,好像一直沒存在我的人生計劃裡,
ex: 最好幾歲要結婚、幾歲生小孩、幾歲要存到多少錢……

明明自己還很小啊!!

 

陶子的新書裡有一段這麼說的

「在我看,二十歲和三歲差不了多少。三歲的孩子,會自己大小便了,會問問題,
發表意見了,但任性的時候不少;可是,大多時候,仍可用玩具、糖果搞定──所以,
二十歲比三歲多一點的是,他們可以到更遠的地方,但卻仍然像個孩子般地容易受傷、
任性,對人情世事一知半解,還很小,still very young。」


真的,我覺得我還是個小孩,怎麼有辦法建構一個家庭?
媽媽這時就會說,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啊,
當妳身處在那環境,為母就則強了。


哎,說穿了,
我只是不想面對,當生活再也不只有自己一個人……。

 

 

 

不免俗的還是要說

祝  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