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當你想要保護自己所珍惜的人們時,
真正的忍者力量才會湧現出來。
          ──第三代火影.猿飛荊之助

我所了解的忍者是什麼:
對國家忠心耿耿的人?
對一件事能堅持到底的人?
將自己的體能發揮至破錶臨界點的人?
擁有獨門特異能力但情願自己沒有的人?
又或許,只要心中有著想要守護的人,就可以成為忍者……

對武功高強的人們總是有種傾慕與嚮往,
武道館裡的Bruce Lee、笑傲江湖裡的令狐沖、
功夫裡的周星馳、「忍」電影裡的小田切讓與仲間由紀惠、
還有《火影忍者》裡的所有忍者們……

沒錯,硬把話題轉回《火影忍者》!
前幾周曾和大家分享今年是《火影》歡慶連載10週年,
也自我剖析了一下我為什麼愛看《火影》漫畫,以及喜愛的《火影》角色。

上回先是介紹了奈良鹿丸,這回再來兩個角色!

我愛羅
我愛羅.jpg    

他可能是火影中最愛台灣人喜愛的角色(我們都對悲劇角色情有獨鍾),
但在日本,人氣第一名的角色是旗木卡卡西老師(日本人對老師這角色有情結,金八先生、極道鮮師、不良學園哪個不火紅)。


我愛羅這小子的故事,讓我邊看漫畫邊掉淚了:
身體裡住著一頭怪物,從小無法好好入睡,臉上總是掛著黑眼圈。
被嘲笑、被遺棄、被背叛……自童年起心裡就有著深深的傷痕。
沒被人真正愛過的他,不相信任何人,
只能從體內深處自爆出「愛」,在人體中最顯著的「臉」上顯現。

駱以軍以他為謬思寫了《我愛羅》一書,他這麼寫著:
他們總是在心智、感性力和對歷史(或時間)之理解力皆極弱小單薄的軀殼裡,藏匿著可拔城毀國的妖魔力量。
他們是典型的受虐兒,被人世遺棄的怨靈。
他們慢慢由無愛的少年,變成無愛的中年。且繼續老去。
如何啟動愛……


如何啟動「我愛羅」的愛?
這任務,岸本老師交給了《火影》中神經最大條的漩渦鳴人,
或許,只有完全沒有框架、將心靈完全敞開的人,才有辦法開啟無愛者的緊閉心靈。

李洛克
李洛克.jpg  

我很喜歡這小子,雖然他出場的機會不多。
小李是典型的「地才」,不像其他夥伴擁有天生的特異能力,也就是說:小李不是一塊當忍者的料。但他不服輸、不放棄,潛心修練只以身體與敵人肉搏的武術,也就是所謂的「體術」。

可我們都知道人類的肉體是有極限的,遇上敵人強大的火球術、風切、電擊術,怎麼可能承受得住?
所以小李總是比其他夥伴多花10倍、20倍的時間鍛鍊自己,因為他的肌肉要比誰都剛強、拳頭要比誰都重、跳得要比誰都高、跑得要比誰都快……
他常常練到流淚流血,還得要苦撐下去;
常常被打得半死不活、筋骨錯亂,最後還是咬牙復原重新站起來……

小李真是「地才」的典範啊,
我很愛看他傻傻的笑容

在想,岸本齊史老師的《火影忍者》,還會再連載個幾年吧,
但我心裡其實想著千萬不要又來個十年吧,
這樣我真的要從無愛的少年,變成無愛的中年,且繼續老去了……哈哈哈!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管年齡長到幾歲,
我還是會繼續看漫畫下去,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