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眼睛.gif 

一日在師大路上的公園休息,旁邊是一間美式酒吧。
幾張桌椅擺放在酒吧外頭,一個看似流浪漢的老人坐在那兒,
身穿看起來破舊的衣鞋,身邊的椅子放滿了他的東西,這些東西看來像拾荒來的回收物。

一開始納悶,是老人沒消費就帥氣的自行用了店內的桌椅嗎?
看看老人的桌上有杯熱咖啡,看來不是我想的這樣。
但一個看起來像在拾荒的,會選擇這樣的店裡喝咖啡?

此時看見老人一直低著頭寫字,旁邊還放著一本書,
這老人真是太謎樣了! 我好奇想一探究竟,到底他在寫什麼看什麼,
刻意慢慢將腳步移向老人,伸長我的脖子,
嚇然驚見他寫字的簿子上是一排排整齊漂亮的英文草寫,
是那種熟練的草寫字體,還不是寫的歪七扭八的初學者。

天啊!! 我心裡一震! 說不定他的英文還說的很溜咧,
我竟然因為他的外在而懷疑他,實在是太膚淺了我,
說不定老人可是讀了萬卷書行了萬里路,
哪輪得到我在這裡評論啊!

又一日,和友人在寧夏夜市逛街,
買了大排長龍的芋餅,到旁邊巷內坐在機車上慢慢享用,
此時看見一對中年男女,也是穿著破舊,頭髮凌亂,
朝向我們的方向走來,靠近我時男子還用異樣的眼神瞄了我幾眼,
一副賊頭賊腦的樣子,男女走近我們旁邊裝著西瓜和水果的貨車,
難道?他們想要偷水果? 我們坐在這裡防礙他們了?
男女和我們在彼此的戰鬥位置,我吃著芋餅,他們繼續倚靠著貨車站著。
十分鐘過後,中年男子終於開炮了!

「小姐……這是我們的機車,我們要離開了」

當場差點沒把我的芋餅吐出來,又一次小人心度君子腹。
人不可貌相這話我從小聽到大,但還真的是....遇到了才知道(笑)。


圓眼睛很少放映歌曲。
想介紹大家「蛋堡」的音樂,聽說他是位高材生呢。
蛋堡的嘻哈是有藍調味道的,很貼近生活,是屬於蛋堡的哲學。
聽膩MC熱狗的嘻哈,來聽聽蛋堡的音樂,推薦給大家。

<少年維持著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