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眼睛.gif 

4歲那雙稚嫩的小手,在鋼琴鍵上敲敲打打,
初學時還摸不到黑鍵,只能在白鍵上遊走,音域也跨不出八度。
從手指、手掌到手腕,都要維持著和琴鍵間有距離的平行,
彈奏時手腕也不能搖晃,老師在左右手腕上各擺著一枚十元硬幣,
若彈奏時因為搖擺弧度太大掉下來,手背就要被筆用力的敲一下。
小女孩因為疼痛和不斷的失敗,一顆顆淚珠從眼眶不斷滑落。
剛開始學習真不快樂,只有失敗和痛苦。

四分音符二分音符八分音符,彼此的關係是什麼也是一頭霧水,
但把他改成四根棒棒糖二根棒棒糖,小女孩就聽得懂了。
從基楚拜爾開始,每天每天的練習,雖然不知道一直練琴的目的是什麼,
但把每一首該完成的進度練好,就是現在練琴的目標。
一直到13歲老師結束教學,這幾年經歷過幾場成果發表,幾場區域性的比賽,
老師說我是得意門生,發表會不是開場就是壓軸。
現在回想還能記得台下的掌聲,領獎的喜悅。

老師不再教琴,國中也沒選擇音樂班後,沒想到離鋼琴是越來越遠了,
偶爾假日彈琴當休閒,久時甚至可以二、三個月一次琴都沒有碰,
越來越荒廢的琴藝現在退化到比小時候還糟糕,看譜的速度也越來越慢。
下定決心要好好修復,與其想再學習新樂器,還不如先把就有的琴藝找回來。
在學琴生涯最後一本譜是蕭邦圓舞曲集,就從它開始,再和蕭邦一起練華爾滋吧!

1139757672.jpg 

這是媽媽用自己的錢標會買來的琴,她堅持要讓我學琴。
現在已伴著我走過22年了時光了,從小小手變成長長的手,
有我的眼淚有我的笑,媽笑說這是嫁妝。

調音師之前竟說,恐怕再過幾年琴就會壞了要大修,
要我以琴換琴,換成別牌子的中古琴。
我怎麼捨得呢…
曾經眼淚滴在鍵盤上淌過,快樂的手、悲傷手在上面敲打過,
我也無法想像另一個人彈著這台琴,總覺得…回憶好像被侵犯了。
調音師卻說「感情用事就只有賠錢的份」,
意思是我扒著這感情不放,以後我會付出更多的代價來修這台琴。

我也曾經動搖過是不是要換琴,但是只有那麼一天而已。
我怎麼可能拋棄妳,和我一起成長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