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在土豆網第一次收看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節目。
畫面雖然模糊,但是參加節目的來賓言語犀利、直接,聽得我直呼不可思議,這是一個男女配對節目,先前已經因為內容與收視率鬧得風風雨雨,議論紛紛了,我久聞其名,終於開了畫面見識一翻。

台上二十位女性來者,個個年輕勇於表現打扮自己,碰上男性來者矯情造作的,或言語虛浮誇大的,不惜滅燈開麥克風直接說,我覺得你要的不是一個女性朋友,先把自己的個性搞清楚了再說吧……被修理的男性來者,是為了節目效果,甘願被批?還是批得有理?

我看節目緊湊,燈光聲色絢爛無比,談的又是男女話題,難怪收視破表,成了長紅節目。據說相繼已經有不少相關節目也在竄起,都模仿了這「非誠勿擾」。

不過令我最為驚訝的倒不是節目的成功,而是節目中女性來者的發言,不但條理分明、論理有序,至少那語言是我在台灣的節目當中不曾聽過的,說是為了節目效果也好,但站在台上的那些女生會不會也說得太直接了???果然,看到男生最後選擇的是穿著米奇裝的可愛大眼妹,說話言語不利,雙方配對成功!我雖然打心底佩服發言犀利的女生,但另一方面也深信最後男生終究不愛,太難搞定了,對男生而言。

最近出版的彭樹君新書《要走就讓他走》,裡面的五十幾個小短篇,寫的男生女生的故事,是另一款迷你版的「非誠勿擾」,有人失戀之後每天晚上一定要翻冰箱找東西吃,有人把存款簿的數字看得比戀人還重要,有人為了打敗第三者搞得心力交瘁,有人當了第三者藉口一堆然後又被第三者介入……

既然「非誠勿擾」,何不「要走就讓他走」!但是,說得總是比做得容易啊。

我記得有一回正在整理本書的書名,竟然說成了「要走就跟他走」,後來,才發現錯了,應該是「要走就讓他走」。這種不經心多少說出了一點點真心話,也替「非誠勿擾」的男男女女下了一個中肯的注解,很多時候,其實是想要跟他走……而不是讓他走……

不過,看了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我更肯定,如果你還陷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結中,你還陷入舊情綿綿的捨不得中,奉勸你盡快「要走就讓他走」,因為你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