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咱們家作者鍾文音有本散文叫《少女老樣子》,書名很美,但我實在怕自己成為那個樣子。
外貌明明一年比一年老去了,卻還是他人眼中那心智沒長大的少女。

這實在能演成一齣驚悚劇。

於是像個大人一樣努力工作賺錢,於是隨時要塞東西到自己腦子裡,於是盡量舉止端莊態度合宜,於是學習和人互動交朋友……做大人是有點辛苦的,但我們必須做幾十年的大人,而且有時候會覺得累。

於是留了一些少女時的小小興趣在心裡,當覺得自己需要轉換心情時,就跑去和它們親近。
看漫畫,看看書,還有──聽聽搖滾樂!

上星期是我的夏日演唱會周,一連聽了三場,聽到耳膜都出血了(係金耶,我從耳洞裡摳出了血塊)!
他們是Broken Social Scene、Massive Attack、Ian Brown!

演唱會開場前,總是喜歡先觀察現場的型男型女,他們青春無敵,賞心悅目,個個看起來都很有活力。

除了成群結隊來看表演的,也有獨自前來的天邊一匹孤狼,而且通常他們都是最投入在Live中的嗨咖!(我到底是在看台上樂手表演,還是在看人啊XD)

三場演唱會各有特色,BSS那場讓我蹦跳到腰痠腿痛,是近兩年最震撼我的Live演出。Massive Attack則帶我進入微醺境地,不由自主隨著音樂搖頭晃腦。Ian Brown則讓我笑個不停(難以言說)。

那麼,來個實況吧!


前幾天晚上一個朋友在MSN上問我,演唱會如何?很嗨啊,我說。她又問,第二天上班會累吧?不會啊,還好。接著我丟出了一句:我到老都要聽搖滾樂啦!此話一出,朋友丟了個搖滾手勢給我:Rock!

是的,Rock!我的人生裡有陪伴我十多年的搖滾樂。
它讓我看到我對音樂的熱情,還是老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