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我的感情名單》找到了答案
傾城361度◎文

我很喜歡魚姊的一篇漫畫,漫畫的內容是關於一個「主動說分手的女人」。漫畫裡說,她哭了一整夜後,想起隔早要開會,立刻撥好鬧鐘、轉頭就睡。

我忍不住一直在想,哇啊,所以她到底是有情還是無情阿?失戀了還能夠說睡著就睡著,也太厲害了,可是,她要是真有快刀斬亂麻的能耐,那又何必哭?

我很常想起這篇漫畫,總是想知道答案,不過慎重其事的跑去問作者「嘿,妳那故事裡的女主角究竟比較愛男人還是愛工作」也太搞笑了,只能懸而未解的掛在心中。

不過很多年後的現在,看完《我的感情名單》,突然覺得,好像找到了答案。

也許女主角愛著男人,但也愛自己,重視愛情,但也重視工作,堅強,但也脆弱。
那些感覺都是真的,矛盾,但同時併存,互相拉扯牽制,所以亂成一團,逼得我們一天到晚試圖理出頭緒,逼問自己「是愛還是習慣」、「是安穩還是失去熱情」、「是怕寂寞還是怕失去對方」……卻忘了感受當下的感覺。

忌妒的感覺、迷惘的感覺、幸福的感覺、冒險的感覺、當前妻的感覺、當第三者的感覺、當元配的感覺。

據說水瓶座最重視感覺,我猜想一定是真的,所以那些感覺的描寫,都那麼真實吻合、那麼赤裸。

世界很大,才會找呀找的卻找不到那個對的人,
但世界又很小,畫個樹枝狀圖,我們通通是「表」兄弟姐妹。
是的,妳的舊情人,很可能就是我的新戀人,妳的文森,很可能就是我的文森,
妳和他的失敗讓我害怕,想要引為前車之鑑,又覺得我不是妳,說不定我可以做到妳做不到的;
他和妳的牽連讓我忌妒,想要當個明理的女人,又覺得在戀愛裡,每個女人都有權利歇斯底里,
每一齣愛情電影,都是一個男主角配上一個女主角,而選角難免重複,但就是這些不同的感覺,創造了不重複的劇情、成就了獨一無二的愛。

妳還記得妳的感覺嗎?
忘記了也沒關係,看完《我的感情名單》,哎呀,會有很多(而且恐怕是太多)感覺的。


密絲 飄
七年級前段班,愛情經常紙上談兵,Sex經常光說不練,名牌總是光看買不起。
相信愛能使人瘋狂,不過,兩個人都瘋了,那才叫戀愛,只有一個人在發瘋,那就……

傾城361度 
http://www.wretch.cc/blog/fangwo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