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推薦

剛開始編輯《旅行的意義》時,總編問我:對你來說,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沒思考多久,我回答:對我來說,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重新更新自己。
不管旅途有多簡單、抑或有多困難,我只要揹起行囊出發往陌生的城市、國家,繞一繞,再回到原點,都會感覺到身體裡有某些雜質被沈澱下來,一時間神清氣爽了起來。
(是故,當我身體裡的雜質累積到一定程度時,腦子就會發出訊號告訴我:該去旅行了!這症頭通常在春季或秋季時會發作,也不知何故,也總是令我不小心亂花銀子XD)

你的「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旅行的意義》作者席金兩兄弟,透過一個叫查理的男孩,思索何謂旅行。

查理擁有愛他的親人,愛他的女孩,但他卻總覺得生活中少了令他快樂的元素。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把時間打包出發去旅行,希望能找到值得他付出時間的「完美」事物。
那麼,查理找到他的快樂了嗎?
或許首先我們必須想想,這世界上真的有所謂「值得付出時間的完美事物」嗎?

在非洲大草原上欣賞落日,算不算完美?在高山上看著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算不算完美?整座羅浮宮淨空一天只為你而開,算不算完美?送給你一個永無止盡的胃讓你把台灣第一名(專家說的啦)的基隆夜市吃透透,算不算完美?……

對查理來說,這些恐怕都不夠完美,他繞了地球一圈又一圈,讓歲月從他身邊溜過,直到他老了、累了,他還是沒找到,他還是不快樂,於是,他想到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這麼多年後回到家,他白髮蒼蒼,但那些愛著他的親人、朋友,還是愛他如昔。
查理這才明瞭自己錯過了什麼。

原來完美,一直都在他身邊。
原來,不是揹起行囊,給自己一趟旅程或冒險,才叫旅行。

我們每一天的生活,就是一場旅行。
生活裡,你的親人、你所愛的人、愛你的人,你的工作學業,你的興趣嗜好,你安排的「旅行」,你所處的城市,你所在的國家……都陪伴你站在地球上,和你一起呼吸,一起經歷全新的體驗,一起分享彼此的關懷……他們也許並不完美,但都真真確確是你已擁有的。
也許有天你會失去他們,但新的一天又一天,仍會不斷給你帶來新的人事物。

所以每天睜開眼,就以期待旅行的心情度過這一天吧。
儘管是走一樣的路、坐一樣的車、見同樣的人,只要你願意付出時間、付出愛,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每一天都會是唯你獨有的完美故事。

 推薦閱讀 
下載【muziU 音樂生活誌】,還可搶先欣賞《旅行的意義》圖文動畫!!
http://www.muziu.com.tw:80/download/muziu_201008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