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標_彭樹君.jpg

 茉莉看起來落落寡歡,而且她已經落落寡歡很久了。所以我忍不住問她,還在想念那個男人嗎?

「不,是在想他為什麼不要我?」她蹙著眉,「這和想不想念已經無關了,倒是和自我感覺有關。」

怎麼說呢?

「因為他幾乎是不告而別,妳懂嗎?沒有一個合理的理由,他就單方決定終止這段情感關係,然後……然後他就消失不見了。天啊,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我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人家要從我身旁逃開?」

聽起來確實是滿慘的。

「所以,在我沒弄清楚這個理由之前,我根本無法再開始另一段感情,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一個人可能又會為了同樣的原因不告而別。」

大部分的分手都是分得拖泥帶水,談了又談,吵了又吵,哭了又哭,弄得雙雙筋疲力盡,乾脆撒手不管了。累雖累,到底是經歷了一場分手儀式,比較能夠看破,也比較能夠心甘情願。茉莉的例子卻是,兩人明明就好好的,那個男人卻忽然轉身離去了;更糟的是,他還百般閃躲,保持沉默,沒有任何解釋。可憐的茉莉從此掉進一個莫名其妙的噩夢中,怎麼也醒不過來了。

「我寧可是大吵一架,或是撕破臉的分手都好,至少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茉莉幽幽地說,「而不是這樣,根本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錯,犯了什麼規,就被自己愛過的人片面宣佈出局。」

如果是電視連續劇的狗血模式,就會編出「因為男主角忽然身染絕症,又不願女主角傷心,所以只有狠心離去」這樣白爛的劇情走向,但真實人生畢竟不是一部八點檔連續劇,真實狀況恐怕只是茉莉很不幸地遇見了一個情感上的懦夫,連分手都不肯也不敢說清楚。這種男人差勁透頂,完全不負責任。

但善良的茉莉還是拒絕做任何假設,「因為所有的猜測都只是猜測,除非他自己親口告訴我,否則我永遠不會知道真相。」
也許有一天,那個不告而別的男人會告訴茉莉之所以要離開她的原因。也許到了那一天,知道真相的茉莉會得到真正的釋然。也許有這麼一天,應該有那麼一天。

 

本文收錄在彭樹君最新作品:《要走就讓他走》

※本專欄最後一次上線時間2010年9月21日 

 【彭樹君的創作花房】http://sky727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