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這是最近發現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症狀。

症狀1:半放棄狀態收看任何台灣的新聞,因為不管何時打開電視,你都可以繼續Follow一個月前發生的事。

症狀2:鎖定收看的頻道屈指可數,NHK、緯來日本台、偶而國興衛視和JETTV,東森韓語原音時段、幾個韓語音樂台。

症狀3:電腦裡面一定有一個瀏覽器是可以選擇線上觀看的。不論是優酷網、土豆網還是迅雷看看。

症狀4:FB加入無數個韓國連續劇的粉絲團,每天必看韓星網的更新。自己的FB每天分享的也是日韓點點點。

症狀5:Yahoo首頁改成了日文版。

症狀6:看到不懂的日韓單字,不厭其煩查字典。

症狀7:iPod的歌單全是日韓相關曲目。

症狀8:一有機會出國旅遊,首選考慮絕對是,日韓。

症狀9:買影展套票,首選片單,日韓。

症狀10:逛街買衣買鞋,日韓製。

症狀11:文具、筆電、搜集的貼紙,日韓製。

症狀12:近日讀的書,日本短篇小說之神星新一的極短篇。

症狀13:除了媽媽準備的飯菜,跟朋友吃飯最愛吃韓式日式料理。

症狀14:塗在臉上的化妝品保養品全是日韓貨。

症狀15:近日看的兩場現場是日本的Qururi,韓國장근성 A.N.Jell見面會。

症狀16:迫不及待要聽聽從日韓回來的朋友所見所聞。

症狀還在持續發燒、增加中。
但是作為一個編輯,絕對不能,不能偏食。
所以我繼續翻出還沒看過的DVD,竟然又是韓國片「非常母親」……
翻出書架上的魯迅,拿在手上的怎麼還是魯迅翻譯的《日本小說集》……
甚麼時候開始有這些症狀出現的?到底是日韓的侵蝕攻佔台灣太強烈?還是骨子裡隱隱藏著東北亞傾向,最近正在讀新井一二三明年的新書《台灣為何教我哭?》終於,我找到一個同樣跟我瘋狂陶醉的偏食症者,看新井篇篇文字呼喚著台灣,解讀著台灣,讓我稍稍鬆口氣了……

這東北亞偏食症,多少像編輯病,只有好奇心可治療,所以讓我繼續對東北亞好奇,越好奇應該會好得越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