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都說這世界上的新鮮事無奇不有,或者說明天的事,誰說得準呢?
我絕對舉雙手贊成!!!
因為活了這把年紀,想都想不到竟然迷上了「貼紙」!!

有一天日文譯者張秋明來大田找我簽翻譯合約,他是我非常想合作的一位日文譯者,多年前曾經聯絡過,但後來沒有合作成也斷了音訊,直到先前貓玲玲給了我連絡方式,我們才得以合作絲山秋子的最古怪幽默散文集《東京‧絲的怪談》一書(12月即將出版,敬請期待)。

會提起秋明,是因為多年不見,談完翻譯正事,他跟我秀了自己剛旅遊東京的一本記事本,哇!!我驚叫連連,原來旅行可以這樣整理起來非常有意思,不久,我竟默默跟隨他的腳步,也開始剪剪貼貼起來了……

開始買和紙膠帶。
開始注意免費的宣傳單。(很多剪貼的素材都可以從中擷取)
開始收集各個商品的貼紙,像誠品書店、無印良品、摩斯漢堡,各種封口膠帶我都不再丟了,直接可以撕下來貼在筆記本上。

然後這次去首爾,我抱了好幾款貼紙回來。

page.jpg  
插畫者的延伸產品,顏色還有造型都有點小怪。

page2.jpg  
上面那一款是我最喜歡的產品,左邊是貼紙,右邊是便利貼,這一款是給讀書同學專用的,便利貼做成記事便利貼、時間計畫便利貼、重點便利貼……貼紙的文句都是:加油!不要放棄!繼續努力!都是韓文,剛好給愛查字典的我。下面這一款很甜美、溫暖,寫卡片送朋友時可以拿來裝飾。

2010首爾員工旅遊 282-001.jpg  
貼紙可以做成很多形式,也是這次逛首爾的文具店發現的,像這一款郵票,也能夠做成貼紙,如果覺得插圖「很幼稚」,這一款就是「熟人」版貼紙。

page3.jpg page4.jpg  
鐵盒裡面裝的是拍立得的攝影,有大小張之分,每一張都有編號,每一張也都很有氣氛,拿來當做卡片送人非常有質感,沒想到也附上攝影貼紙,讓人驚喜若狂!!!本來想送人,但實在捨不得啊,就自私留下來了!!

page5.jpg  
在筆記本上貼上貼紙,心情會變得很柔軟,被說「好幼稚喔!!」也不管了啦!!

page6.jpg 

當然A.N.JELL的貼紙也不放過收集!!!

2010首爾員工旅遊 297-002.jpg 
 
換了新的行程記事本,是這次從首爾買回來的,因為是月記事,空格不大,馬上用上了先前說的便利貼,心情大好,而且每次寫的時候,就會想起在首爾東逛逛西走走的時光……
每次出國都會注意買一本當地的新年筆記本,這樣一打開來寫,就會想起當時的點點滴滴。這也是很棒的紀錄方式之一。

就這樣,敗給貼紙了~~這也是一種返老還童的跡象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