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主編◎文

一個優秀的年輕科學家對於提摩太牧師提出疑問。
年輕的科學家他非常縝密地整理了每一項跟上帝有關的論點,而最讓他困擾的就是,如果找不到一個無懈可擊的論點,那麼他真的無法相信上帝的存在!

醫學院的學生蜜雪兒對提摩太牧師說:「聖經充滿著奇蹟,但這些奇蹟根本不可能發生。」

德國研究生哈特穆特更大聲說:「審判的上帝的存在,就是需要搞到人類彼此流血,才有辦法平息他的盛怒。」

法律系的學生潔西卡用她邏輯清晰的思考說:「教會過去支持不公,摧毀文化的活動,如果基督教是唯一的,爲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這些問題還有質疑,正是我一直想問的,也一直想知道的。
現在我可以在
《我爲什麼相信?》這本書中找到答案。

答案不是黑白二分法,也不是對與錯,有或沒有,那麼簡單,回答這些答案的是在曼哈頓長老教會牧會的提摩太牧師,他自己說禮拜結束後,他花更多更多的時間來進行跟每個人的問答。

信仰必須有障礙,必須懷疑,才能夠更找出信仰的精神。在我接受了信仰並且受洗之後,我依著許多儀式來表白我是基督徒,但我仍然懷疑,仍然想要證明什麼,可是很不可思議的是,我越懷疑卻越可以從懷疑中更堅定我的信仰。

當我讀提摩太牧師的這本《我爲什麼相信?》(The Reason for God),更找著了我對於信仰解答,很多時候我們在遇見挫折以及無奈的現實考驗時,我們會很想知道自我究竟是什麼?爲什麼我們如此不自由,好像被許多框架束縛,我們雖然想要掙脫或改變,卻永遠只是在繞圈圈,連自己都對自己缺乏耐心了!你以為你對自己很有耐心嗎?其實不,你很快會自暴自棄,如果你沒有堅定的信仰。

來到12月中旬,今年只剩下三個星期,究竟我們新的目標是什麼?究竟我們最想要改變什麼?我們最需要成長的地方是哪裡?我都是透過信仰來幫助我去選擇的,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嗎?我當然相信,但是我爲什麼相信呢?這個問題會一直問著我自己,而我喜歡這樣時時刻刻質問自己!我也邀請你一起來質問自己,不管任何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