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寧.gif 

房慧真在《單向街》寫道,「任性地把貓一隻一隻往家裡抓,書一落一落往家裡搬,CD一張一張買,電影一部一部收藏,家裡像藝文貨源充足的學生宿舍。書像壁癌一般蔓延了整個牆腳也無所謂。貓在衣服上肆意打滾也無所謂。吃泡麵配罐頭也無所謂。……」

我現在,散漫一箱一箱的打包,無止盡的書無止盡的影碟無止盡的酷卡。一隻貓在身邊轉啊繞啊。餓了點開電磁爐燒熱水丟一把麵趁滾撈起,淋芝麻醬呼嚕呼嚕的吃。填飽肚子繼續拉開櫥櫃搜出書、影碟、酷卡。週末要搬家了無所謂。牆壁撕下海報殘留的點點斑駁無所謂。掉落沙發縫隙的煙灰頭髮食屑也無所謂。

午夜時分在房間放著王菲和陳奕迅合唱的〈因為愛情〉,重複一遍又一遍。偷偷幻想月中能坐在遙遠的小巨蛋三樓聽女神開口唱〈我願意〉。

抽屜掉出的明信片灑落一地,來自英格蘭、安大略湖、蒙古、海德堡的風景斜睇著我。一張一張撿起,重讀,然後感動。念著寄件人的名字,腦袋想起他和她的笑臉。那些最好的時光。

腳下的小虎班喵喵叫。倒飼料補水。撥電話跟你說晚安。

桌上還有一落書。歪著頭與他們相視,世紀末的華麗遣悲懷給冥王星流言陳春天挪威的森林。經典的作品過了十年二十年還是鏗鏘有力。

總是等不到垃圾車出沒的時間,只好等凌晨,像個竊賊拎起一袋雜物往公園邊的角落走去。奇怪附近也有路人不願意睡,藍白拖鞋磨出巨大聲響。街角的路邊攤還冒著白煙,老闆娘在燈泡下的臉龐看來特別清爽。

繼續打掃繼續收拾。浴廁的磁磚刻意刷得很白,打定主意證明給房東太太看我有多麼愛乾淨。並且證明養貓並不骯髒並不可恥。

拉開窗簾剪下纏繞的釣魚線,莫名被雨聲轟隆震傷耳膜。我成長的都市少雨,天空除了陽光還是陽光。「那時候的天空藍多了,藍得讓人老念著那大海就在不遠處好想去。」我的家鄉沒有海,只有一條愛河。

隱形眼鏡吹風機保濕乳液充電器護手霜指甲剪暖暖包髮蠟……。

沒辦法同時整理太多(回憶太多)。跳上臉書晃晃。

看陳俊志推銷《台北爸爸紐約媽媽》跟網友一句一句互虧,「誠品敦南還幫我放在盛世女神夢之書,荒人手記精裝本的旁邊。琪姐開心死了。」毫無猶豫就按了讚。當個gay也好快樂好明朗。

看楊佳嫻和鯨向海的發帖,每一則都是一首詩。

嘟!有人丟訊息過來天啊無所遁形了我。

「過年約吃飯哦。」
「好。」
「那你再負責通知大家時間地點,吃熱炒吧可以喝啤酒!」
「都好。先讓我搬完家吧。」

關機。我繼續這一場未完的旅程。
其實,要搬去哪裡好像也無所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