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愛的慾望
我們一直以為找到一個愛的對象就可以滿足這樣的慾望
但經歷過一連串的人生故事之後,我們才發現
原來誰也不能滿足誰,
只有自己,可以在愛中療癒自己……

-彭樹君《男歡女愛》

有個這麼溫柔細膩的作家,很懂愛情……真好,真好……
搖滾蔡◎文

你曾經給我一盞燈,現在你又將它拿走。
曾經被光所充滿的眼睛,不得不再度適應黑暗。
而這樣的黑暗,比原來的黑暗更黑暗……
──《男歡女愛.讓我遠離傷痛》

最容易崩解一個人的是什麼?是愛。

在愛裡我們忘了大世界,只剩兩個人的小宇宙。
在愛裡我們忘了自尊,只想配合對方以為是擁有。
在愛裡我們讓思念取代理智,成為魂不守舍的傻子。
在愛裡我們讓猜疑嫉妒執著佔據心靈,導致面目猙獰。
在愛裡我們做對的事少、做錯的事多,導致信心潰堤。
在愛裡我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對的人,對不對都是別人說的……

愛一個人這麼痛苦,那可以不要愛嗎?
你我都懂,「愛」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它不受控制。
而透過「男歡女愛」一次又一次的折磨與崩解,
將自己的碎片撿起再重新組合後的我們,
反而能更深層了解自己,了解愛情到底是什麼。

作家彭樹君,將愛情看得比你我都透徹,
她書寫了13個愛慾故事,要帶你體驗在情慾與愛慾裡的各種感受。
有喜有悲,更多是深刻的痛,以及巨痛後的領悟。

傷痛,吸引傷痛。
若是妳心裡有個一直無法填補的坑洞,生命裡就會不斷地重複相似的情境,
直到妳看穿一切俱是無常,並且真心原諒。
──《男歡女愛.桃樹無花》

愛情,如何能「看穿」?
傷痛,如何來「填補」?
在情慾中,不可能自由?
所謂靈魂伴侶根本不存在,只能從自己內在找尋?……

我渴望這些問題的解答。
而透過樹君的《男歡女愛》,我一點一點的試圖去理解,
並且在某些閱讀時刻一陣又一陣鼻酸,心想:
有個這麼溫柔細膩的作家,很懂愛情……
真好,真好……

 

看彭樹君最新愛情小說《男歡女愛》,猜故事結局
他和她,約定每個周五晚上都在那間溫泉小屋相會。
但他們不交換任何聯絡方式。他們說:讓我們不留戀執著,只全心感受當下
於是,她永遠不知道他會不會出現,她也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到來……

請上痞客邦讀創館看彭樹君最新愛情小說《男歡女愛》摘文,猜對故事結局,就有機會獲得彭樹君2011年最新愛情小說《男歡女愛》新書一本。

參加活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