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標_01.jpg 

上回,李恩至破除了關於瘦身的迷思;
這回,他再解答更多你常常會問健身教練的問題喔!

下班已經很累了,還要繼續做運動嗎?
今天上班好累喔……我到底還要不要練啊???

上班已經很累了,下班接著再去做運動的行為稱作「殘害身體」,不要忘記運動是一種生活品質,身體覺得累是一種該休息的警訊,早一點回家休息才會有更好的體力,很多人很晚才上床睡覺,既睡眠不足也休息不夠,想要有好體力,就該先有好的休息,就能享有運動生活品質。

女生為什麼也要做肌力訓練?
女生:這台機器是練肌肉喔,我才不要練肌肉!

女生的身材是天生還是打造出來的呢?其實是靠身體裡基本該有的肌肉撐出來的,身體不能是鬆鬆垮垮而是要緊實的,肌肉是要有彈性的不能是僵硬的,所以想擁有好身材就要經營它,長時間的上健身房、跳有氧都是非常好的方法。天生賀爾蒙的關係,女性非常不容易練出大塊肌肉,更不用擔心會練成金鋼芭比。就算是男性要練出肌肉,都還要在肌力訓練之後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我為什麼運動做不長久?很累!也達不到書裡、教練的要求?
每一次開始運動就一下子就累了,而且才沒幾下動作我就覺得要了我的老命,即使有跟人一起做運動,我還是無法堅持、一下子就想要放棄了,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啊???

運動需要體力大家都明白,如何能讓自己在體力用盡之前,還能做到最有效果的訓練,莫過是運動訓練計畫。現代人工作忙碌,能抽空看到運動類書籍何嘗容易,飲食營養控制、體能編排運用、肌肉放鬆法,加上正確的方法的「多種效能合一」才是唯一上策。運動訓練過程中動作不正確會導致訓練動作更加明顯變形,若沒有正確指導過,這動作一錯可能了錯十年還不自知,為了使自己不要多浪費時間,李恩至二十年多年的運動經驗,將教導大家正確及有效率訓練做法。

怎麼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呢?
我對運動一知半解,但想要開始做運動,應該怎麼開始呢???

「喜歡的運動項目」及「能夠配合自己身材」來開始的為優先選擇,盡量再以腿部的運動為首選,一般來說都是快走、跑步、腳踏車、游泳這些大肌肉群的運動居多,因為較容易達先遣訓練,怎麼說呢?腿部訓練為第一,也就是因為腿部肌力是非常多運動項目的基礎。運動中心設施的興起,較容易做到也較能開始訓練,再依自己的興趣喜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是以大肌肉群為主的運動,並且為持且規律的運動習慣,可幫助體脂肪的降低、達到瘦身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