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筆.gif 

有一天看到編輯病的噗浪卡馬值永遠徘徊在不及格邊緣,突然就把噗浪的頁面下載到手機上,雖然說那個數字也不能表示什麼,但是既然是掛著編輯病的名號,當然分數不能太難看……

然後又發現2008年申請的推特帳號也是空在那裡,follwer人數沒有超過十位,既然也申請了,就全由我來接收吧……

還搞不清楚微網誌的發佈語言,就開始對這兩個介面,每天以三到四則訊息來投石問路。

跳進來玩了兩個星期,老實說,還真差點被浪淹沒,被碎碎唸給推倒了!!!幸好,生命力堅強、頑固,目前繼續奮戰當中~~

但是一天當中,在虛擬的網誌中,不斷說話,究竟爲了什麼?也就是說,真的需要這麼多途徑來大聲吼叫心情、碎唸、感想、影片、圖像分享嗎?究竟都被誰看到了?被誰注意到了?有人一定會這麼問!

如果早些時候,我也一定會這樣問,有必要嗎?可是,現在當我每發一則訊息時,想的卻不是這些了,而是我真的願意將每一則訊息跟大家分享,每一則發出的文字或圖片或影片,都是我嘗試讓你知道的一個發表。如果你能夠從一則訊息當中,突然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動,或者你從中找到了改變和學習的方向,那真是太棒了。

有一天在噗浪發了關於想重讀遠藤周作的《深河》還有泰戈爾的詩集,談到印度令人不可思議的種性制度,意外地收到了六七位網友的回應。

有一天網編發了一則問問關於你印象深刻的童話故事,將近四十位的網友說自己最難忘的童話故事。

在浩瀚如繁星的一則一則140個字之內的短句,它那麼虛擬把你和我連結起來。可是如果我們有所連結,那麼這一切就不再是虛擬,而成了非常真實的一件事情了。

每週一我們在朝會上,只要討論到編輯病的部落格活動時,總會花非常多的時間來推敲,究竟舉辦活動對讀者來說是什麼?編輯病的瀏覽率以及點閱率究竟代表什麼?有時會收到讀者留言,問說爲什麼還沒有公佈得獎名單?請問高木直子的新書何時會出版?請問現在介紹的這本新書何時會出版?這些等等迴響,就表示只要出沒注意,我們就會連結在一起!

因為這短暫的連結,就什麼都要多說一點,多說一點,什麼時候會出書?哪個作者在廣播上面接受訪問?哪個作者在雜誌上接受了採訪?新書贈品、編輯新書的感動、編輯新書的幕後過程、編輯心酸、旅行心情、讀書筆記……多說一點,多說一點之後,你和我才會更靠近,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