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推薦

只要發現自己的第一本書,
便可以由此延續下去,從而創建成一個平台。

只要開始讀柯奈莉亞.馮克的任何一本書,
便可以由此召喚下去,從而建構成屬於你的奇幻世界。

最前面的兩行文字,從大江健三郎的讀書講義《讀書人》而來。
一定曾經有那麼一本書,它感動了你,成為你找尋更多下一本書的動力。
你想得到更多感動與啟發,這些書,建構了你的心靈,決定了你向他人敞開的方式。

這路徑過程,讓我聯想到柯奈莉亞.馮克啊!從《小狼人》與《小精靈》開始,這些年來,讀著一個又一個馮克創造出來的故事──《吃書的豚鼠》、《墨水世界三部曲》,還有我最愛的《神偷》(這部小說創造的世界讓我驚豔無比,徹底佩服馮克的才華洋溢),以及最新創作《雷克里斯:石頭肉身》。

每部作品,都顯現馮克對「書」的熱愛,以及她不受限的想像力與對世界的好奇心。馮克運用文字與插圖的魔力盡情揮灑,讓我們每一位讀者在品嘗後,都能在腦海裡各自描繪出一個專屬於我們自己的,美麗又危險的世界。

例如《墨水世界》,進到書中書裡,和髒手指與法立德一起去冒險,品嘗顏色,品嘗風和夜,品嘗恐懼和快樂……
還有《神偷》中的威尼斯,我想像我擁有那座失落的旋轉木馬,坐上它,隨心所欲變成大人、小孩,再變回大人……
現在,《雷克里斯》的鏡後世界,又再次在我腦海生出一條條小徑,它們通往森林深處,帶我去看永遠等不到王子的睡美人;去看擁有石頭肉身的果伊爾,他們各自閃耀著光芒;去看白雪公王過著從此幸福快樂日子後建立的王國,但為什麼那個王國的女皇,臉上滿是愁容?……

故事揪人心,而此次《雷克里斯》,馮克又展現魔法舌頭莫提瑪的裝幀功力。那日一收到從德國原版精裝書,辦公室裡一陣驚呼~~~~好美啊!超有質感的銀,精緻的打凸,不過分炫耀的上光技巧,加上內頁那50多幅馮克親手細細勾畫的插圖,整個就是藝術品啊~~~~

‧德國原版精裝書
01.jpg 

為了讓中文版能充分展現原版書的美,在技術面上,我們也下了極大功夫。首先是書衣,怕一般的特銅不夠亮、呈現不出書名與鏡框上霧銀色的亮度,我們的大主任親自下海去找全台灣最亮的特銅紙。接下來是打凸,那打凸版,可是美編在電腦上刻了兩天(細部太多很多工),才把檔案交到師傅手上。至於重頭戲書盒,從設計、材質到製作的每一個步驟,都讓編輯、美編和大主任膽戰心驚,生怕做得不夠精美,讓人挑出毛病……直到成書交到我們手上,才真正鬆了一口氣……

‧中文版書封
02.jpg 

‧中文版限量書盒
03.jpg 

‧中文版內頁
04.jpg  

編輯經手的每一本書,都像石頭肉身那樣,長在我們心裡,難以拔除了。

我們都多麼希望,所有精彩故事,都能分享給大家閱讀;所有心意,都能透過你們的翻閱,愉悅地傳遞到你們的心上;編輯覺得最美好的事,就是所有所有的你們,都能在讀完我們推薦的書時,吐出一句:這故事真好看。

柯奈莉亞‧馮克 繼墨水世界三部曲之後不凡力作
《雷克里斯:石頭肉身》搶先看 :
http://www.titan3.com.tw/titan0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