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呼叫筆記本狂熱者~~~
2010年勇奪日本商業叢書大賞第1名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作者美崎榮一郎帶來最新力作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實踐篇

封面(小).jpg  

新書中作者化身「筆記本的怪醫黑傑克」,任何疑難雜症到他這裡,都可以抽絲剝繭診斷出筆記本的缺點與優點,一目了然,讓你的筆記術更上一層樓!愛上記筆記!愛上整理自己的目標、計劃、夢想!

摘自美崎榮一郎最新作品《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實踐篇》4月25日預購起跑!!敬請密切注意!!

前言

◎尋找屬於自己的「正確解答」

工作筆記本的記錄方式是沒有正確解答的。

筆記本以什麼方式來記錄都無所謂。因為並沒有任何一種正確的解答是符合所有人的需求的。但是,屬於你個人的筆記本的記錄方式卻是有「正確解答」的。

可以讓你持續記筆記的方法就是你個人的「正確解答」。如果沒能持續,只要改變方法即可;而能夠持續的人則只要溫故知新,提升自我就好了。本書討論的便是關於這方面的啟發。

前一部作品《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託大家的福,獲得許多讀者的好評,成為暢銷書。而且被遴選為「二 O一O商業叢書大賞」的第一名。再度感謝大家的大力支持。

在前一部作品當中,我介紹了使用母艦筆記本、記事筆記本、行程筆記本三本筆記本的筆記術。這是我記筆記的方法。

但是,我的筆記術對其他人而言並不就是可以如法炮製的正確解答。充其量只是用來改善的啟示而已。基於這種考量,在我的前一部作品中,我用了許多篇幅針對可能可以讓許多讀者採用的手法做了解說。

結果,許多讀者在部落格或推特網站上針對他們採用的筆記術提出報告,或者在演講會等場合碰面時直接跟我對話。就這樣,在書籍出版之後,我可以實際看到各行各業的社會人士的筆記本的機會大大地增加了。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有很多讀者渴求閱讀比我在前一部作品中所寫的更高層級的內容,也有不少讀者希望我在討論有深度的筆記術之前,能針對筆記術的基礎多做一點說明。拜此之賜,我了解到各種不同的筆記術的事例,我想把這些事例作為提升自己的筆記術技能的契機,遂決定提筆寫下本書。

◎根據二十五名社會人士的真實事例來構築

我本著「能介紹多少事例就介紹多少事例」的想法,在本書中,獲得各種業別、職業經歷、社會經歷的社會人士們的協助。

我決定書籍內容的寫法是實際參考這些社會人士的筆記本,同時以筆記課程或諮詢的手法來尋找該人士的筆記需要改善的地方。

我聆聽這二十五名社會人士每一個人的現狀,並針對個人需求提供建議,以這些真實事例為基礎構成內文重點。在我要求刊載實際的筆記內容時,承蒙大家的熱烈協助。在此衷心地對協助我採訪寫作的各位表達謝意。

此外本書還以專欄的方式介紹名人的筆記本。

在前一部作品出版之後,我有幸有參閱各行各業名人的筆記本的機會,因此想利用這個機會,與各位讀者共享情報。這些情報都是平常難得一見的,但是我覺得成功人士的筆記本當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分三種類型來介紹筆記本

社會人士的筆記本大致可以分成三類。

工作筆記本
讓自己有成長機會的筆記本
生活日記式的筆記本

在本書中,將筆記本分成這三類,以相片來顯示各類筆記本的實際事例,同時做詳盡的說明。

◎你自己決定如何採用筆記術

這是我個人對讀者在閱讀本書時的一個要求。請在閱讀時盡可能具體地意識到自己的工作或個人生活中的課題。如此一來,應該可以找到某些啟示。

我要再度重申,筆記術是沒有一個正確解答的。如何採用,端看各位讀者各自的意識而定。

同樣職種的人、同一年代的人、以同一種方式記筆記的人、實踐個人有興趣的筆記術的人……任何種類的交集都無所謂。希望大家都能從本書中找到自己可望做到的事情、當下可以立即採用的技巧、可望持續下去的筆記術。而且請務必要確實實行。

我們沒有必要使用艱澀的技巧,只要自己做得到的就可以了。而且也請你努力嘗試創造出屬於個人風格的筆記術。

如此一來,你應該就會得到屬於你自己的「結果」。


想搶先試閱《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實踐篇》最新內容嗎? 
熱烈歡迎你們來信至
shiyun@morningstar.com.tw 索取電子試讀本
(信件主旨註明:我要看《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實踐篇》!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