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寧.gif  

小週末傍晚的派客雞排店,圍聚櫃台前點餐、等領號的人潮三三兩兩。他們或坐或站或靠著身旁的人,看似分心,實際上全都瞄著牆壁上那臺液晶螢幕。
我習慣站在離抽油煙機比較遠的地方,才得以發現這幅有趣的景象。

女店員手上灑著胡椒鹽、把甜不辣糯米腸洋蔥圈等炸物倒入紙袋這一連串動作,她也目不轉睛盯著裡頭的主角。短短一分鐘內的特寫、全景、內心獨白。
這齣戲劇彷彿是種藥引,勾起每個人身上的病徵。不嗜不痛快呀。

隔幾天,我在雜誌上看見一行當紅金句:「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短短幾個字像閃電照亮我大腦某塊暗處了。

是這樣啊,原來,你們都害怕變成那個不被愛的第三者?

和久未見面的V聯繫上,實則是為了她輝煌的感情戰績而來。

我問,最近還當小三嗎?

她酷答,我們可揚眉吐氣了,上禮拜才剪了顆小三頭,到哪都威風!

我搖頭嘆,欸妳能不能低調點,搶別人男友還洋洋得意,現世報哪。

她絕,她鐵了心不怕,她說,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

也許是不再迷信了。V曾為了一段感情掏心掏肺,把最好的時光都給了對方,到頭來卻一無所有,整個人破敗到無以復加。還記得凌晨的酒吧外,她癱坐在路旁嘔吐,我們幾個好友又是擦嘴、又是攙扶,原以為醉暈過去的V,竟幽幽地問起大家,「看我這樣,你們還有誰肯努力、認真,好好的談一場戀愛?」

在場的人,鴉雀無聲。

後來,我知道她過得很好。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她讓自己武裝,不再輕易低頭。她挑剔,她玩耍,她闖入別人的感情悠然自得。

常常,我們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嗔鬧,批評誰的伴侶不上道,誰誰老是喜歡上怪咖,還有那個誰簡直玩火,淪為砲友也不離不棄。

唯有她,任何立場都支持、都鼓勵。她說,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像算命的吉普賽女郎,她在燈燭下,一開口就是一則預言。幾個心靈比較脆弱的窩著她就止不住抽抽噎噎,一把眼淚哀怨自己,一把鼻涕憎恨另一半。

我啜了口長島,望著他們哀傷的臉龐,忽然想,啊你們,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幸福快樂呵。

事過境遷,也不會有人同情你的。抓到手上,是你的就你的。

M和我在網路上偶遇,若似警戒般聊起這個話題。

他傳來幾句訊息坦承,最近背著男友到趴場玩了幾回。

我巴不得擰著他耳朵吼說,你是不是人啊,他對你還不夠好嗎?

M一派輕佻回,春寒料峭,就有股騷動湧上來,剛好有人約,就去了。沒辦法,我們本來就比異性戀更難馴服。

所以,在我們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可能是第三者?

隔了好久他都沒回應。不管,我點開youtube,繼續追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