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gif  

從小到大,我一直錯用了我的無名指。

都說,無名指是一隻無力的手指。
所以女孩兒化妝,若用手直接上眼影,
用無名指將色彩點上眼皮的力道最是剛好,妝色最是自然。

日文無名指的漢字,是「藥指」。
原來,古時的日本人,是用無名指輕輕調配漢方藥、試藥,或用無名指往皮膚上點藥。

這麼一隻溫柔優雅的手指,卻被我折磨得第一指節變形。
我太依賴他了。我誤以為他強勁有力。

從學會拿筷開始,無名指就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手指。

一般來說,正確拿筷是以食指為施力重心,配合中指與大拇指將菜餚夾得穩穩當當。
而我不知哪來的靈機一動,從有記憶起,我拿筷的施力重心是無名指,
再配合小指與大拇指,將菜餚夾得危危顫顫……

這樣錯誤的拿法無人可修正。
到現在和人同桌吃飯,有些人眼尖發現了我拿筷的奇特之處,
還會好奇地研究筷子與我手指間的力學原理。

不止拿筷,拿筆我也依賴著他。
從我拿起第一支筆開始,筆桿就自然而然往我無名指靠去了。
自此,中指失寵。

最好笑的是,連毛筆我都這麼個拿法。

小學老師發現我那怪異的寫字姿勢,數度糾正。
可正確的拿筆方式我懂啊,只是筆總是想依靠著我的無名指,
強迫他們分離,沒多久後他們還是會重新在一起。

生活中最重要的拿筷、拿筆,我都仰賴著無名指。
強迫他做超出他力所能及的事。
長時間寫字後,他往往痠痛得不得了,第一指節內側紅成一塊。
不到20歲,他的第一指關節就變形了。

和其他擁有美麗修長無名指的女生比起來,他遜色很多。
搽指甲油不美,戴上戒指也不美。

但我無法停止折磨他,就是愛他,
從小就固執地要讓他當主角。

據說,無名指的血液,直通心臟。
血液與心臟間會無盡的循環,直到生命結束。
因此婚戒,是往無名指套上。
意謂一生一世。 

無名指上有戒無戒,都只是象徵。
而我早就決定要與我的無名指相守一輩子。
他得承受我強加於他軀幹上的負荷,
直到我血液不再流動為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