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來沅◎《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剛開始洗米的時候,無論怎麼洗都會有白色的米水跑出來。
而洗米到底要洗多久、放多少水、米要浸泡多久,光是一個煮飯的問題,就讓我試了很久。
煮一頓可以吃下肚子的米飯,太乾、太黏、太爛……我都煮過。
自從我知道了水的高度要剛好淹過手背,煮出來的米飯才會最好吃的事實之後,現在就連煮五穀飯、玄米飯的時候,應該要加多少水,也都已經完全融會貫通了。現在不只是大醬湯、油炸飯糰,就連一些簡單的食物,我都可以煮出媽媽的味道了。IMG_6353-001.JPG        

就連在連續劇裡面跟我一起學做料理的伍中哥(權伍中),也說我煮的菜裡面有媽媽的味道,而且還要打包回去吃,就知道我烹飪的手藝並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了。
有空的時候,我會重複地熬煮高湯之類的基本湯頭及調味料,再放進冰箱裡面冰存。
而我自己也準備了一本料理專用筆記本,看電視的時候如果看到了一些自己喜歡的菜色或是訣竅,就會馬上記起來,然後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
如果問我煮的料理裡面有什麼訣竅,那就是我只使用媽媽幫我調製的醬料。
媽媽的故鄉是江原道,可能是因為用了媽媽親手調製辣椒醬、大醬之類的醬料,所以有我媽媽獨特的味道。
只要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以及用特調製的大醬熬煮的大醬湯,配上雞蛋捲以及炒小魚乾,就可以完成幸福的一餐了。

IMG_7278-01-002.jpg    

-以上內容摘自《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
金來沅◎著  孔祥柏◎譯
定價:320元

金來沅說:照顧身體健康,就從爲自己做飯開始!
照顧健康的營養料理、夏天吃不下飯的開胃菜、光憑冰箱的食材可以完成的料理、周末晚上跟朋友小酌一杯的下酒菜……全都收錄在本書!

即日起預購《跟我一起做飯吧!金來沅的料理日記》,即可獲得「金來沅陪你一星期美味食譜卡」乙組,七道食材、七天好生活,跟著金來沅一起下廚做飯吧!

>>我要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