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在的地方就是樂園   110-001.jpg  

細數人們做的最愚蠢的事情,有如下幾件:

為了拚命賺錢失去了健康,繼而為了恢復健康花掉了所有賺來的錢;

感到自己被愛束縛很可憐,而獲得自由後卻由於沒有人來約束自己,又感到可憐了;

總是說只要拿到這個資格證後,就怎麼怎麼樣,總是說考試一結束,我就去讀喜歡的書,可是當一切真的結束後卻什麼都不想做了;

一輩子緊緊抓著賺來的錢,捨不得為自己花上一分,就這樣直到死去;

享受幸福的時刻是現在這一瞬間,但卻有人想把幸福儲存起來然後一次花掉。 

這是多麼簡單的道理啊,不幸常常是由於感到不滿足,而幸福常常是由於知足。

幸福是與生俱來的一種習慣,把這種叫做幸福的習慣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創造出只屬於自己的快樂王國。

今天就讓我們來創造那個只屬於自己的美麗而又幸福的王國吧!

不要用相機而用你的眼睛和心靈去拍攝整個世界——綠色的樹葉,牽著媽媽的手蹣跚學步的小孩,剛剛結束一天的生意要收工的老奶奶……不要記在你的相片冊中,試著記在你的心裡。

偶爾疲憊的時候,閉上眼睛,心中收藏的照片就會一張張浮現出來,讓你想起那時那刻的場景。這些記在心裡的場景將伴你一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有一次我拿著一個假期打工賺的錢,跟朋友一起去斐濟旅行。我們住在便宜的汽車旅館中,甚至每頓飯都用拉麵來解決,但是既然來到了這裡就一定要坐一下能夠遊覽這個美麗島嶼的「克魯茲」船。登上甲板的時候我感到異常的興奮,為了記錄每一個瞬間,我一刻也沒有放下手中的照相機。我們不斷地忙於攝影。

克魯茲船上有各種各樣的人,其中有一對從澳大利亞來的大約50歲的夫婦。我跟他們攀談起來,得知他們來這裡是為了慶祝結婚30周年紀念日。 

我一邊照相一邊跟他們說:「這個島嶼真是太美了,不照幾張相嗎?我幫你們照幾張吧。」他們慈祥地笑著回答:「沒關係,我們都記在心裡了。」他們說得是那麼地自然,這句話卻久久地在我心中難以忘懷……

恍然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是啊,重要的是旅行這一刻,而不是從早到晚不停地拍攝。雖說為了今後留念攝影很重要,但是在所有事情中,旅行時收穫的感動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收起了照相機,像那對夫婦那樣開始用心記錄風景。


* 誰是最幸福的人?

英國倫敦「泰晤士報」在讀者中進行了以「誰是最幸福的人?」為主題的調查。

排在第四位的是透過手術最終挽回患者生命的醫生。
排在第三位的是大汗淋漓之後終於完成了作品的木匠。
排在第二位的是給孩子洗澡並哄他入睡的母親。
排在第一位的是在海邊剛建好一座沙堡的小孩。

調查結果告訴人們,幸福大多不是來自宏偉的事情,
而是來自日常生活,來自細小之處。

◎《嗨,我的名字叫旅行:一輩子這樣看世界真讚!》八月隆重推出~~敬請期待!

旅行封面0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