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文

恭喜《美膚男大作戰:男人也想懂的皮膚保養術》上市隨即登上博客來即時榜熱門排行、金石堂生活風格第4名!

喝水.jpg  

養成日常生活中的美容習慣 ,並不是光往臉上搽就行了。就算用再怎麼名貴的化妝品來重武裝,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沒有養成「美容」的習慣,那就不可能發揮應有的效果。所以如果真的想要成為一個皮膚美男,那麼一定要把下面的內容予以習慣化+生活化!

1.香煙。如果真沒辦法戒掉,那就先減量!

香煙裡面含有尼古丁與焦油等會毀害人體器官的東西,並妨害皮膚細胞的再生。而且香煙煙霧裡面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會與皮脂混在一起之後黏在皮膚上,來誘發皮膚病變的問題。而吸煙久了之後皮膚會變黑的原因,並不是外在的因素,而是因為危害到了體內器官的緣故。不管怎樣,香煙對身體可說是百害而無一利。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戒掉,那麼就多攝取水分或是水分多的蔬果,來想辦法把因為抽煙而積在體內的毒素盡可能地排掉。

2.多喝點水吧!水!水!水!

如果向演藝人員請教他們保養皮膚的秘訣,那麼得到答案一定會是:「我只不過是常常喝水而已。」事實上,我也很不喜歡聽到像是:「我只有讀教科書而已。」之類的「我只不過是常常喝水而已。」這個答案。但是如果真的常常喝水,皮膚就會真的開始產生魔術。所以如果真想要讓皮膚變好,那麼每天至少要喝2公升以上的水。其實搽化妝品的原因,也就是為了要為皮膚補充水分,所以如果喝了足夠的水,當然就會有往皮膚裡面補充水分的效果。而且水也有助於排放體內的老廢物質,並增進體內新陳代謝的功效。

但是每天要喝掉2公升無味無香的水,絕對不是一件容易辦到的事。所以我的方法就是隨身攜帶一個水桶,想要喝咖啡的時候就來喝水。如果實在感到光喝水真的很無趣,那麼加一點好喝的添加物來喝,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法。但,一定要添加有助於身體健康的添加物才行。我喜歡加的是雪綠(SULLOC)公司出產的「水+(Water Plus)」。它含有綠茶的主要成分兒茶素,除了擁有分解體脂肪的效果之外,又可以讓水變得好喝,而不會讓我產生非要逼著自己喝水的感覺。

3.好的食物,可以創造出健康的皮膚

並不是光靠吃飯,皮膚就會變得健康,而另外有對皮膚很好的食物;死命地吸取維他命C,也不代表就能夠完全搞定,因為雖然維他命C具有可以使皮膚變白的效果,但是維他命A具有防止老化、維他命E具有增加皮膚抵抗力的效果。感覺上只會讓人肥胖的脂肪,其實也具有讓皮膚柔嫩的效果。

說到這裡,接下來的進度應該是:「什麼裡面有什麼營養成分……」之類的了。不過如果我把它們一一列出來,反而還不怎麼容易記,因此我就簡單地告訴大家一些對皮膚很好的食物好了。在下面提到的食物中,只要挑幾樣自己喜歡的食物來充分攝取,應該也就足夠了。另外還有一點,我們每天喝的咖啡之中的咖啡因,會阻礙我們吸收這些食物的營養素。因此不要喝太多,一天頂多喝兩杯就夠了。

★要常常吃的食物:乳製品,蕃茄、胡蘿蔔等的紅色蔬菜類,柳橙,荷蘭芹、花椰菜等的綠色蔬菜類,杏仁、核桃等的堅果類,小魚乾、秋刀魚等可以連骨頭一起吃的魚類,白腹鯖等背部顏色青藍的魚,以及油脂成分少的白肉魚類。

4.在酒桌上,不被人察覺的呵護皮膚方法

從酒精進入體內的瞬間起,就會開始奪取皮膚內的水分。這也就是為什麼一喝酒,就會一直想要喝水的原因。你知道喝酒的場合有多少可以傷害皮膚的危險因子嗎?香煙、酒精,還有可以導致皮脂大量湧出的各種含油量很多的下酒菜!但是喝酒的場合畢竟是社交生活的一部份,而且我個人也認為做人處世應該要會喝一點酒,所以就算我是個美容主編,也無法奉勸大家完全迴避這種應酬的場合。不過我還是想小聲提醒各位,在喝酒的場合還是要記得呵護自己的皮膚。

首先,喝酒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多喝水。水不只是可以稀釋進入體內的酒精,也可以補充因為酒精而流失的水分。再來就是選用下酒菜。原則上要避開鹹食、速食類,以及肉類食物,而要多攝取水果、沙拉、碗豆之類的食物。

然後最重要的,是要「不被別人察覺」地來呵護自己的皮膚!以免在酒桌上被別人發現之後,從草食男馬上被烙印成為娘泡男。

cover(小).jpg  仲基感謝大家支持!!全台閃亮熱賣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宋仲基 保養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