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寧◎文

十八歲那年我第一次踏進美容院,為的是做臉。迎面而來的芬芳香味,氣霧氤氳,兩旁有許多器具,櫥窗內擺放著各式保養品、乳液、精油。阿姨非常溫柔的喚我過去,橘黃檯燈下,躺在軟陷的沙發椅,我只能舉雙手投降,任她宰割……

那幾乎是唯一一次,我的美膚初體驗。

全都是因為大學聯考,最後的溫書假期我報名衝刺班,整整兩個月泡在冷氣房,讀書吃飯小憩後繼續讀書。就在我踏出考場的那個午後,我猛然發現,我的臉爛了!徹徹底底的爛了!皮膚爬滿細菌粉刺膿瘡,它明明白白展示了一張疏於照顧耕耘的臉孔會變得多麼骯髒與可怕!

我被母親送進她熟悉的朋友家中,如同拋錨的汽車必須送進車廠保養,我在那猶如繁花盛開、色彩斑斕的印度風房間,改頭換面了。歷經蒸氣呼臉、阿姨巧手擠膿包等等繁複程序(我不禁肅然起敬那般好手藝若無後人傳承該如何是好哪),最後鋪上一層冰涼蘆薈膠讓皮膚冷卻、休息,才算大功告成。臨走前,阿姨拿了兩罐她自己調配的乳液,叮囑我,洗完澡後均勻輕抹上臉,尤其T字部位,男孩子最容易出油了。我假裝懂了,我說好,謝謝阿姨唷。

幾周後,我在鏡子前驚呼,新生的臉皮回來了!彷彿奇蹟降臨,我更加堅信阿姨是上帝派給人間的天使。所以乳液,我擦得更勤、更仔細,甚至還開始主動注意保養的資訊,偶爾也逛進藥妝店研究起來……

幾年光陰一晃眼過去,我的床頭櫃站了不少瓶瓶罐罐。因為沒什麼品牌忠誠度,所以願意嘗試和冒險,慢慢也找出幾種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

雖然,歲月無情鑿刻了痕跡、夯拉了臉,但在我持續酗菸酗酒熬夜的不良生活方式中,還能維持這樣乾淨、不油不痘的皮膚狀況,我已經感到非常滿意了。

IMG_0697.JPG  
由於我也是個懶惰鬼,所以保養一切都以簡單快速為主。早晨,露得清洗面乳洗淨一夜的油垢,再用L'OREAL醒眼筆按摩眼睛四周。傍晚洗完澡,我會拍一個硬幣大小的無印良品化妝水,然後塗抹同個品牌的乳液。每兩個禮拜敷一次Q10面膜。妙鼻貼則是視狀況而定。

IMG_0720.JPG  
曬太陽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休閒活動,為了維持小麥色又不傷害皮膚,我會先使用蜜妮防曬係數48的乳液,日曬結束後,沖澡,全身再塗抹曬後蘆薈涼敷凝霜,我強力推薦廣源良!

由於我的手掌一年四季都處於龜裂的狀態,這時就非常需要護手霜的支援了。小甘菊這牌的優點在抹上後不會感到黏膩、也好吸收。嬌生美體主張具有相同功用,溫和柔嫩,身體其他肌膚像是頸間、腰腹、腿部也都很適合。

當天氣轉冷,避免皮膚乾燥、蛻皮,我會用凡士林乳液來維持肌膚的水分。

由於天性節儉的關係,我通常會將保養品用到最後一滴才肯丟棄;平常遊走在藥妝店購物也是秉持貨比三家不吃虧的心態,所以常被朋友笑稱簡直是歐巴桑!不過,那又如何,為了自己的門面、為了城市的容貌,我說,我不怕娘,我只怕髒!

 延伸閱讀 

《美膚男大作戰:男人也想懂的皮膚保養術》
宋仲基‧黃王民榮◎著  孔祥柏◎譯

恭喜《美膚男大作戰:男人也想懂的皮膚保養術》上市隨即登上博客來即時榜熱門排行、金石堂生活風格第4名!

21世紀新宣言,送給所有男性朋友的禮物
男人保養皮膚才是王道,請不要逃避,這是專業的表現!
美膚男宋仲基第一次公開自己保養大密訣,要讓你從頭到腳煥然一新!

>>想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