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懷寧.gif  

謝謝你寫了這封信給我,雖然它已經輾轉從好幾雙手中漂泊而來。
謝謝你體諒我的居無定所。

也算是個無殼蝸牛了,我總是恰恰,在需要留下地址的時候,失去記性。老是遺忘,究竟,哪裡,才是我真正的居所?

回想起來應該是上個月初。夜半不適,叫車掛急診,醫院行政人員要我填單,寫完名字電話身份證字號,地址卻遲遲下不了筆。我想留Email吧,他說,那隨便填一個地方也行。

那當下,我嘩地發現有些空缺是來自於生活的不安定。

這幾年漂泊了幾個地方,往往都住不久,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搬或非得馬上搬。這城的喧嘩、冷漠、擁擠與現實。陌生的房客擦肩,搬離後就沒再造訪的小公園。當然,有些地址唸起來好聽極了,我好快樂就記起來。但大部分卻是拗口的文字組合,只得輸入手機,時不時要用就點出來看。

曾經以為可以在大龍峒久居,卻也等不到第二個秋季的來臨就離開。

那天為了解饞,特地回去吃了寧夏夜市的虱目魚。飯後,我踱步去保安宮,巧遇了一場祭典。我在一旁細細看著那些虔誠的信徒,他們良善的臉頰散發光彩。人需要信仰,因為我們習慣依靠祂們的力量往前走。也許度過難關,也許跨越障礙,也許是希冀心愛的、牽絆的人過得好。

在時光的推移裡,我們逐漸變老,可是不怕呀,因為我們讓自己更成熟了。
捏著你的信,我讀了一遍又一遍。

因為歲月的遷徙,我們失去聯繫,可如今你再稍來信息,讓我在世界這頭,也能感受你對生命的期盼。

還是從前那般調皮的口吻,你說你帶著基金會的小朋友逛大街,行經的路人投向你們的眼光無比嚴厲,彷彿那般長相,根本就不該生存於世、不該出來嚇唬人。但你完全不畏懼,你緊緊擁抱他們,逗他們笑,那種笑容是可以融化霜雪的唷,你說,真希望你在這裡,真希望你能親眼見到他們的美麗。

我相信啊,你一直是那麼理直氣壯的走在自己的人生坦途上。

一個人的內心才是最重要的,無論美醜、無論胖瘦,無論收入、無論階級,都只是生命中微不足道的部份。單憑外貌就對人下定論,是最殘酷、也最不智的作法。(我曾目睹某些人惡意的舉止,撇臉、翻白眼、嘴角抽動、冷嘲熱諷,可是,一個人的長相不就是父母給的最棒的禮物嗎?)

你徹底的實踐著理想,讓自己內在的森林日漸成長,鬱鬱蒼蒼……

結尾你問我,甚麼時候才想安定下來?

我也還在尋覓這個答案,但不知怎麼的,有種想改變的勇氣緩緩翻湧上來。儘管我現在沒有地址了,不過想在這座城市找到我的座標,讓你的信有所依歸,這件事應該還不算太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