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寧.gif  

全聯
一個人住才會知道日常生活所需通通得自行打理。一個禮拜兩次,提籃,慢慢逛。沐浴乳洗髮精,毛巾衛生紙,礦泉水零食啤酒,芳香劑除濕盒。福利卡嗶嗶,累積點數扣零頭。大包小包走出去,滿足的不得了。

讀報
從A到D,從政治影劇副刊到社會財經地方,一張一張慢慢翻。吃早餐午餐晚餐,用文字佐美食。手指髒污沒關係,激起內心喜怒哀樂沒關係,中時蘋果聯合自由也沒關係,一天不看不碰就有關係。

夏天
是隻少女貓,今年9月滿周歲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抱抱她親親她。換水、添貓糧。天氣冷的時候會鑽進棉被和我一起取暖。嗜好是跳躍,堪稱喵屆的小紀政。我放不下的小家人。

熱炒
民生東路的中央市場。永遠高朋滿座永遠要等位置。酒促小姐永遠有便宜促銷的啤酒。菜永遠上很慢。就算提高嗓門大聲嚷嚷也永遠聽不到坐對面的人講甚麼。但下班後跟好友討論要去哪吃飯,它永遠是首選。

旅行
週末安排一場小旅行,一生一定要帶朋友去的100個私房景點。
福隆,騎單車吃便當看海。草嶺古道,從貢寮走到宜蘭,美不勝收的風景會忘了小腿痠痛。三峽老街,金牛角豬血糕閹雞,甘樂文創喝咖啡看夕陽。基隆港,走《黑暗之光》的天橋,傍晚狂嗑廟口的奶油螃蟹營養三明治。

回家
約莫維持著三個月一次的南返。四季如春的高雄。敞開胸懷迎接我的父母。相識超過十年的老同學餐敘。那城的天空和氣息,讓人安定。那城的存在,讓我相信我此生絕對有個落腳的地帶,不會飄零。

拜拜
時不時要造訪大龍峒的保安宮,十炷香,每尊神明有祂擅長的魔法。時不時要走一趟行天宮,兩炷香,排隊讓師姐念咒收驚。時不時還要搭捷運去龍山寺,供奉月老的轉角總是擠得水洩不通。

書店
竹林路的金石堂。敦南誠品台大誠品。公館茉莉。北車站墊腳石。何嘉仁民權店。每當我無處可躲,謝謝你們願意收留我。

走路
慶幸我有強健的雙腳,穿上帆布鞋便能帶我去遠方。某日晚間的漫步行程如下:七點半在小小書房讀白石一文新作,八點半在文化路吃滷味看《父與子》,九點半仁愛公園聽婦人們聊買房,十點半樂華夜市外帶甘草芭樂,十一點半晃蕩四號公園眼見一群人跑步也好想跟著跑。最後沿永貞路回豫溪街的居所。

思念
沒想到你最後還是擠進前十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