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有幸讀了《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書稿,
我深深為底下這些句子而感動:
當遇到人生瓶頸時,如果有lifelog筆記,就能回顧過去,發現:
「曾經幸福過的自己」
「曾經認真過日子的自己」
「曾經充滿希望的自己」

我開始回想,五年前的體重幾公斤?(好像是76……我好誠實啊編輯病讓我不敢說謊啦)
當初所抱持的夢想、所經歷的生活?(蹺課去東區逛街的時候老覺得會有星探過來搭訕找我去演戲)
和家人聚餐的幸福、和朋友聽演唱會的興奮感還記得嗎?(麻辣鍋薑母鴨燒肉麻辣鍋阿妹梁靜茹陳綺貞伍佰)(為何麻辣鍋阿妹唸起來這麼順啊這種天氣當然要點大辣阿妹對不對)

靈光一現,我撥電話給T,因為我知道她一直都是努力記錄自己生活的人。
我喜歡她待人那麼真、那麼熱情。我喜歡她的體貼。
我喜歡她每回寄來的明信片,文字那麼美、那麼整齊。
所以這回的筆記本專題,我毫無猶豫地向她要求:讓我看妳的手札吧。

雖然剛開始她一直微婉推辭,跟我上演著色員外追逐婢女的情節,
但基於相交多年的義氣她仍舊大方出借一本筆記,寫於2004年唷,距今超過兩千多個日子。
(這些日子換算起來大概就是臉上多了幾條魚尾紋和皮變鬆了點這樣)

 1.JPG  

有沒有!五月天!當年都還沒結婚身材也還很緊實的Rocker們!
沒錯,那場在政大舉辦的五月天時光機校園演唱會!
剪貼下來的DM,書寫當下的心情,日後回顧怎能忘!
來,跟我一起尖叫、一起懷念那段追星的青春時光吧~

2.JPG  
 

這張威秀的票根,逼得我拿出放大鏡才看清楚是哪部電影,
鏘鏘鏘!鯨騎士!就是那位騎上鯨魚的毛利人女孩兒~
心得寫:這部片好感人我掉了好幾滴眼淚。
(有沒有一種少女情懷總是溼的FU)(其實現在年紀大了哭點才真是低到彎腰勾都勾不到那麼低)

3.JPG  
 

這張的重點當然是,大頭貼啊!
站在鏡頭前擺出YA姿勢燦爛微笑,接著繪圖加小花加文字,
等待列印,一張大頭貼出爐拿到手簡直怦然心動。
迫不及待貼在行事曆上,永遠不要忘記彼此的笑臉噢!


4.JPG   

親筆寫下一首聖歌,安定心靈,
在愛中無懼怕,在愛中無傷悲。
也未免太勵志我看了都立正站好五指併攏準備鞠躬~


5.JPG  
6.JPG             

容我說明,這是一張珍貴的手工歌詞單,
設計者是蘇打綠的吳青峰,對,就是你想的那位唱小情歌的青峰!
(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還是忍不住要唱兩句情緒上來真的很難忍)
2004年我們同為政大金旋獎音樂比賽的幕後籌辦工作人員,
青峰特地為這一年的活動寫了首主題曲〈Believe in music〉。

某次晚會上,他親自發給在場的夥伴們這張用特殊材質印製、剪貼的字卡,
舉起麥克風,他一字一句教大家念著唱著。
最後,我們每個人都唱得好大聲、好過癮。
而現在,他也在舞台上,唱歌給那麼多人聽,帶給那麼多人幸福……


7.JPG  8.JPG      

這是念法律系的T的課堂筆記,我很掙扎要不要擺出來,
看官們~寫這麼美這麼有條理還製表,到底是要嚇唬誰!
就算再艱難的法條應該也可以像打油詩那樣背出來吧!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到吐葡萄皮)(這好像是繞口令不是打油詩內)
總之,本人就是不會做筆記才被當得慘兮兮啦(拭淚遠望)~

沒關係,無論如何,現在開始都還來的及,
真的,開始做筆記吧,連我媽都買好2012年的手札兼農民曆了,千萬不要輸!

(說到農民曆我真的很愛看自己有幾兩重、生命運勢如何,但每次算每次都忘記更奇怪的是每次加總的重量都不一樣,我究竟是金包銀還是命中帶賽?)
(哪幾種食物搭配著吃會生病或長痔瘡這單元也是我的心頭好,柿子千萬不能配螃蟹!咦~愛注意)
(等等,還是趕快來翻一下生肖屬牛的人今年宜甚麼又不宜甚麼比較要緊……)(立刻筆記中……)

欸扯遠了,總之,說好了喔,筆記本打開來寫喔,
不寫的人以後老了去安養院會沒有話題跟其他人聊只能反覆摳臉上的老人斑那樣很孤單很可憐喔!

 

 

更多招數請看~~延伸閱讀:奧野宣之《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想一想三年前的你,做了什麼工作?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過生活?
想一想三天前的晚餐,你吃了什麼東西?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就算你翻開記事本,寫了行程還有聯絡對象,也回不到過去的「空氣」!
就算你讀日記,最多只會看到流水帳紀錄!

毎天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累積,但現在你卻忘得一乾二淨了…… 

本書作者奧野宣之貫徹執行「人生一冊」的筆記術,
單單只是做筆記就可以甩掉體重,愛上運動;
30歲不到已經擠身50萬冊的暢銷作家之列,

他深信「記錄持續,行動也能持續」,從普通生活來認識自己最重要! 

11月隆重推出~~想看更多內容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27/

 活用(小)-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