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蔡.gif  

在這裡要先說個故事,從那天逛了京都惠文社說起……

4.jpg  

旅途第2天,很開心地在惠文社瞎拚了兩本書兩本漫畫兩支筆,覺得都好滿意,
晚上回旅館還跟儀主編分享了買筆的喜悅,
沒想到隔天一早,一份報紙揭露了不為我們所知的真相……

1.jpg  

那天早上吃完早餐,在櫃台看到朝日新聞做的文具特刊覺得挺有意思,
就把它拎回房間了。
儀主編翻了翻報紙說:疑,這筆和妳昨天買的筆長得好像!
真的假的,拿出來比對,除了筆桿上那行「THIS IS A PEN」,
其他根本就是一模一樣啊!

2.jpg    

原來這筆大有來頭,這款Pentel在1963年就生產的簽名筆,
曾為美國詹森總統愛用,全球至今已銷售超過數十億支了!
驚!這下得多買幾支帶回台灣不可了!
經過我們的搜索後,原來這筆在一般文具行與便利商店就有在賣,
而且一支才100日圓……
(但我卻花了300日圓買一支,WHY?
只因筆桿上多了一行由陶藝家Noritake桑寫的THIS IS A PEN…)

除了Pentel的經典筆款,因為這份報紙我還多買了一盒三菱鉛筆,
以及這款老牌原子筆……

3.jpg  

文具裡我最愛的就是筆了。
還記得小學時會用零用錢去買當時我負擔得起的Pilot鋼筆,在白紙上一直寫字。
一直到上了大學,所有寫罄墨水的原子筆鋼筆桿、寫到不能握的鉛筆我都捨不得丟。
直至今日,遇見看起來好寫的筆,我一定會將它帶回家啦。

回台灣後,陸陸續續將我那本手作的旅情筆記本完成,
開著電視或音樂,就這麼坐在沙發上剪剪貼貼,寫寫字,
將腦子裡的回憶一點一滴整理出來……
雖然我平時不是個愛做筆記的人,但我必須說:
做這件事還真的很有樂趣耶!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完成筆記的部分內容:

5.jpg  

6.jpg      

7.jpg  

8.jpg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筆記心的,
只要按照自己的喜好拼貼,
就是一頁又一頁美麗又獨一無二的呈現。

我家裡還有過去留下的一堆票根、dm、紀念品……
該動手將它們收納歸位到適合它們的地方了,
加油,筆記術這輩子都要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