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蔡◎文

「對不起,我沒辨法活到二十歲。
我真的很希望能一直陪在你身邊,但是我再也走不動了……」

當時讀到這裡,我哽咽鼻酸了。
我想有養貓的讀者朋友,應該是會崩潰痛哭吧……

沒辨法陪最心愛的人走到最後的達西,把她所有的愛灌注在這段話裡。
敏感善妒固執驕傲又美麗的她,從看到「我的人」的第一眼,
就全心全意了。
這全心全意的感情貓兒都有嗎?
這也是貓兒讓許多人心甘情願成為她們的奴隸的魅力吧。

編輯《貓咪不要哭》之後,
過去只是逗逗朋友的貓,
或者以喵語對著家附近的流浪貓說話的我,萌生了養貓的念頭。
朋友說:恭喜你也成為貓奴了。
呵呵,貓奴不敢當,但我願意去了解這神秘又美麗的生物。

朋友說:第一眼看見她,你就會知道了,那屬於你的貓。
那生來就是要馴養你的貓。
呵,這好像戀愛啊。我說。

貓與人,以情感彼此馴養。
成為彼此的責任。

那麼,我會耐心等待我的達西小貓。
那個命運的一見鍾情。

《貓咪不要哭A CAT’S LIFE》
蒂.瑞迪Dee Ready◎著 屈家信◎譯

各位愛貓人!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
《貓咪不要哭》全新出版!
作者蒂.瑞迪特地為台灣讀者書寫2000多字動人序言!
貓咪論壇、PTT、博客來網路書店……讀者含淚熱烈討論!
8年來,達西與「我的人」的情誼,感動了成千上萬台灣讀者~

因為有回憶,就沒有所謂的「永遠離別」……

那一天,「我的人」走到幼小的我面前,
她選擇了我,我也選擇了她。

十七年歲月裡,
我們分擔孤寂與哀傷,分享快樂與幸福,
我們是最相惜的朋友,最親密的家人。
我一刻都不想離開「我的人」。

但歲月摧折了我的身體,
我漸漸越來越累,越來越聽不見了,
而「我的人」的淚水,更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真希望能回到最後還聽得見聲音的那一天,
好讓我仔細聆聽「我的人」的聲音,
我要永遠記住她那溫柔、充滿愛意的聲音,
對我說:
「謝謝你,達西,謝謝你……」

 我要購書: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 晨星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