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員4  

去年10月某個晚上,當我要進家門時腳邊傳來細細綿綿的貓叫聲,
是隻黃白紋的貓咪,牠看著我撒嬌地叫了幾聲,
當我正不知所措時牠突然地躺在地上翻滾著,模樣之可愛。
01

這讓我更懊惱著:身邊沒有可以給牠吃的食物。
對牠說了幾句話及抱歉沒有東西給牠後,
瞬時間,牠從地上爬了起來感覺上說著:
「好吧,既然你沒有食物可以給我吃,那大爺我要閃了。」當下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又率直呀!不虧是有個性的貓科動物。

從那天起後我固定會在摩托車車廂中放些貓飼料,
在路上也會多留意是否有牠們可愛的蹤影出沒。
街道也因為牠們的出現多了些生命力。
牠們也像朋友家人般,
只要聽到我摩托車聲就從草叢中或屋頂或遠方向我奔來,
剎時間就覺得好滿足好快樂。

街貓覓食必殺絕技 
看著牠們在街上翻滾著的可愛模樣,怎會忍心不給牠們食物呢~

02

 我家樓下的小黃跟小小虎也會跟《再見小貓,謝謝你》書中的"小模"一樣在摩托車上玩耍或乘涼

 

03  

以上圖片摘自《再見小貓,謝謝你》P136、P250、P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