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派員3

周六和朋友結伴看了韓國團體F.Cuz的小型演唱會,20歲左右的五個男孩,大約2010年1月才出道吧,

但在舞台上表現不俗,一點也看不出來僅僅出道兩年。

舞台上的他們揮灑著青春熱情的汗水,能歌能舞,真摯的眼神看得黑眼가鐵石心腸為之融化。

和台下歌迷打招呼的問候語,也出乎我意料並非韓文、英文,而是一連串的標準中文。

韓流,真是強。專業的歌手、專業的表演者,舞台上所呈現的精彩演出,非一朝一夕可成。

想到我去年11月待在首爾,特地輾轉一個多小時到一個登山景點,參加韓國演員車勝元的粉絲簽名會。

185875942    

韓國FAN CLUB非常有組織,自發整隊發號碼牌,非常好心的幫助我這唯一的台灣人。

憑藉著一股勇氣和初學不久的韓文,輪到我上台簽名時,我特別和車勝元說:「我是台灣人,韓國話說的不好,可是很喜歡你。」

車勝元一邊簽名一邊認真的回應,還主動幫我署名。

望著他簽名時專注的完美側臉,我也失了神。

185878418

車勝元一開始是模特兒、是小配角,憑藉著一股對表演的專注與熱情,直到拍攝多部戲劇走紅亞洲。

韋禮安也在他最近剛成功舉辦的印象派演唱會中,哭著笑著說:「我真的好喜歡音樂!」

那一幕讓全場歌迷為之動容,演唱會雖曲終人散,但那份感動我久久無法忘懷。

他從歌唱節目中崛起,歷經金曲獎新人獎、當兵時期,仍舊維持著那樣創作力豐沛、情感豐富的大男孩個性。

儘管成人的世界背後有殘缺,不過對於音樂的執著,我深信那份熱愛足以化解一切。

或者也像恩佐在他Facebook分享香港漫畫家利志達在幫自己簽名的神情,在畫畫的領域堅持了30年的人,連簽名都如此專注。

而我們自己呢?認真的過生活,專注於工作、喜歡的事物。

30歲前你還不知道的事》作者金鮮景說:「邊期待有好結果,邊認真去做,跟想要拿到第一名一樣,都是有意義的事。即使最後不如預期,仍想嘗試看看的話,人生便充滿可挑戰的任務。與其等待人生能給自己什麼東西,不如享受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堅持到底、獲得好結果也很重要,不過抱著期待開始做某件事更棒。」

希望我們擁有這份堅持、專注與認真,享受於當下,並且期待更好的結果來臨。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