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1  

 

  出國,變成像腳踏車換煞車片般隨意的東西,人生出現難以駕馭的情況時,彷彿出個國,一切就會自然而然變好了。

  語言會變好,能力會變好,心情會變好,薪水會變好,

至很多人相信只要自己換個國家,原本平凡的相貌,突然就會變成東方大美女。

  到目前為止的人生,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生活、工作都在異國的我,聽到別人這麼草率討論出國的決定,

像是遇到討厭的頭痛就想趕快吞止痛藥一樣,不禁立刻胃腸翻攪,頓時五味雜陳。

  外表雖然若無其事,但是我的內心正在狂嘶怒吼:「我討厭你這種人!如果只是為了改變眼前無聊的生活而出國的話,

老實說不用費事去旅行,你只需要一根棉花棒就夠了!」

  我的「一根棉花棒改變一生」的方法非常簡單,不信的話,只要下次看到有陌生人正在用棉花棒掏耳朵的時候,

故意走過去用手輕輕推一下,只消不到兩秒鐘,保證雙方的生命都會從此完全改變—對方會因你而一輩子成為聾子,

你也會因故意傷害罪而坐牢。有什麼別的方法比這樣輕輕一碰,就可以從此改變兩個人的命運更加簡單的方式呢?

所以我常常提醒想出國的人,「改變」不應該是出國的目的,改變應該只是追求夢想過程當中自然產生的副產品

像是提煉石油的過程當中,必然產生可以用來鋪路的瀝青,否則用棉花棒真的比較快。

未命名       

《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精采活動頁面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