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一句話,那就是「沒有無用的人生」。「在人生的過程當中,這個時期是多餘的」,
這種說法對我來說是不存在的。我認為,不管是再怎麼艱難的時期,走到這一步必定有其理
由。

                          ─摘自《把鬼點子送給你》p.174

 

0806把鬼點子送給你_立體書封(final)  

 

  前幾天與某位友人吃飯,她提到,如果一個工作經歷是低於一年的,其實待在那邊,就是浪費
時間。

  聽到這番話,我心想,或許是吧,畢竟低於一年,該份工作的經驗累積必定是不足的,但說是
「浪費時間」,好像有些言重了。這時,我不禁想起《把鬼點子送給你》作者秋元康說的:「沒有
無用的人生」。

  他在書中提到,我覺得人生就像我們信手揮灑的一筆一樣。目前我們所在的地方,一定是從某個
地方延伸而來的。如果在這之中斷了哪條線,就沒有今天的存在了。因此,他也把父親罹患肝癌,他
卻鼓不起勇氣告訴父親及家人,使得父親來不及在臨終前說出想說的話的遺憾,做為他撰寫小說《象
的背中》的靈感來源。

  在我求職的過程中,也有因為工作實在太不愉快,而待了八個月就主動離職的經驗。我戲稱那裡
為「地獄」。而「地獄」給人的感覺,應該是離開後,讓人想永遠塵封這個秘密,但我卻發現,當時
在那經歷的一切,卻變成孕育我現在工作表現的重要養分。

  「沒有無用的人生」真的是說得太對了。

 

                                                                                                                                           企劃幼幼班的 CHI

 

 

 

想知道更多關於《把鬼點子送給你:AKB48創意鬼才秋元康的工作學》

>>>http://www.titan3.com.tw/creative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