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做家事

 

坦白說,我把家當成我工作的地方。當然,我並非一開始就這麼想。當我開始
過著全職主婦的生活,反覆的日常生活,一陳不變的家事,正當我開始對此感
到後悔的時候,我心念一轉,反正是我必須做的事情,何不開心地做這些事,
把這些事做得更圓滿,算是一種心態上的調整吧。加上多了一個叫做部落格的
紀錄本,讓我下定決心做的事,變得簡單多了。

所以每天老公去上班之後,剩我獨自一人的時間,就是在家裡上班,而我的工
作就是家事。打掃和洗衣服、做菜、佈置家裡、做做針線活、佈置陽台和準備
家庭活動⋯為了讓所有的事情都能像專業人士一樣完成,一刻也不得閒。但是
既沒有吹毛求疵的上司,比我晚進公司的同僚也不必因為我是前輩而看我臉
色,感覺還不錯。所有的事只要按照我的想法、心情、感覺來做即可,世界上
哪裡還找得到比這更愉快的工作!我把「愉快的家事」當成我的工作之後,我
做的家事也讓我覺得愈來愈有意義。

我愛做家事3

就這樣⋯每天做家事,煮飯、洗衣、為了讓我的家潔淨明亮而掃掃拖拖,家事
年資八年。不知道這段歲月是否馬馬虎虎就過了,但我始終熱衷於做家事。不
,應該說我是在找一條能熱衷於做家事的路,讓每天例行的家事能更有趣,並
且做得更實在。

「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如何把家裡佈置得這麼好,也燒得一手好菜,挑選家
用品的眼光也高,又懂得花藝,菜也種得很好,針線活的手藝也很好⋯你怎麼
會如此萬能?」

當我決定將我做家事的故事匯集成書出版的那天,編輯這樣問了我。

「我本來就很厲害啊,哈哈!」

過分的稱讚讓我感到難為情,雖然最後也只能給他一個這樣敷衍的答案,但是
我很清楚,要把家事做好,不是靠技術,而是用心來做。只要用心就會做出樂
趣,有了樂趣家事也會變得有意義。我家人的幸福掌握在我的手中,只要心裡
有這份珍貴的心意,做家事的手就彷彿被放上了一顆愛心。

 

  本文摘自《我愛做家事,小家很有fu》p.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