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內文最開頭的小bn (2) (1)  

挑戰者:企畫編輯

 

我喜歡拍照,但卻不太擅長拍照,看到心動的畫面,也許可以收進心底,
卻拍不進底片裡。所以,這個題目對我來說,真是個挑戰。

說來也真是巧合,前幾個禮拜,協助同事校稿,剛好有機會細讀4月即將出版
的《我想把照片拍好:擺脫攝影菜鳥計畫30天》,總算了解什麼是「白平衡」
,也知曉一些構圖的技巧。就趁這一次大顯身手吧!

【雨中即景】

倒影_1    
早晨,下著綿密細雨,地面上的水漥掩映著行道樹。我想起《我想把照片拍好》的作者
文喆珍說,有時從雨中拍攝倒影,呈現出來的畫面反而更顯浪漫。我嘗試他所提供的建議,
並把照片旋轉180度,果然呈現出夢境般神祕的感覺~


【童言童語】

DSCF5442  
姪子拿起電話,就對著電話一端喊著「兔子、兔子」。原來小熊跟兔子是好朋友啊^^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0355417
雖然小小一盆能捧在掌心上,還是來自沙漠地帶,難以適應台灣的溼熱氣候。但經過一個寒暑,
仍是一片綠意盎然,總算走過來了!

【白平衡作業】

白平衡   
永遠搞不清楚什麼是「白平衡」,看了《我想把照片拍好》才知道,調整相機裡的
色溫值(數值越高,影像越溫暖;反之,越冷),就能改變影像的顏色,右下角
的顏色,對我來說,是童年的顏色,我時常在暖暖的夏天午後,與朋友在家附近
探險玩耍~

以上即是企劃編輯挑戰的「每天拍一張有意思的照片」。希望大家也跟我一起來拍照,
發現生活之美~以下開放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