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수정  

我從開始從事服裝設計的工作之後,對於「Vintage」的關注就從服飾轉移到了裝飾品和家具上。

一九九七年我第一次去歐洲出差的時候,見識到巴黎的跳蚤市場,那裡就像是寶庫。

 

每當我發現一九五○年代風格的高腳凳或一九三○年代鐵製燈等蘊藏著一段故事的東西時,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它們全都買下。

可是,因為體積和重量的關係,我最後只買了一個一九五○年代的收音機。後來,我只要出差就必定要去當地的跳蚤市場,同時我還會廣泛閱讀關於古董家具收藏、古董拍賣的書籍,慰藉我想買卻不能買的心。

巴黎聖保羅村的一家小古董店的青年,把他在紐約旅行時買的古董車標賣給了我,他還感嘆自己在紐約買的東西被我在巴黎買到並且再次帶回紐約。

與熱愛舊物的人們相遇,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趣事發生,我總是樂在其中。

5-1-1-61  

這本書裡記載了喜愛舊物市場和古老東西的人們的故事,並介紹了一些散發著濃郁古典氣息的地方。

Vintage」的魅力在於凝聚在古老物品上的回憶,購買那件東西時我的心情和感情,以及幾十年前某個人使用過的東西,被我再次使用的微妙聯繫感。

透過這本書,我希望能把自己從「Vintage」上感受到的各種感情,與讀者們共享。

 

 

 

我愛復古風 書封(立體封面)  

 

本文摘選自《我愛復古風:跟著老東西走一趟時空穿越的旅行》

 

 

arrow
arrow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