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n_4   

 

  一到陌生的國度,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買火柴。因為喜歡東西燒焦的那股味道,所以愛點火柴,而這麼一來,我也明白了在自己裡面流著游牧民族的血液。無論身處何地都要生火,才能安心、放心的,壞小子的血液。

  一到陌生的國度,第一句學到的話好像就是「水」,其次是「謝謝」。「水」是為了自己的話語,「謝謝」則是為了別人;我討厭乾渴瀕死的感覺,也不喜歡成為獨行、不與人交換眼神的旅者。

  對我而言,「水」和「謝謝」並非意思不同的兩句話。每當學會它們,能夠發音、溝通的瞬間,也讓旅程的起點變得很刺激。

  走過那麼多國家,又和那麼多人談過不少話題的我,在回顧過往時,不禁覺得簡直像是個奇蹟。這到底怎麼辦到的?現在不過,人若是有想聽的念頭時,其實什麼語言都能聽得懂......

大田-起風時我愛你+書腰-立體書  

本文摘自旅行人聖經《起風時 我愛你》
  ※本篇為蘇志燮亞洲巡迴見面會「台灣場」朗讀文  

(2015年1月1日 抒情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