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病週記_bn.jpg  櫻桃糕

 

 

「我是愛上老東西的人,身上總有一股無可救藥的情緒,

 我從網路上就會聞到老東西的味道;我知道去哪裡找出舊物件的蛛絲馬跡;

 我到每個國家的跳蚤市場無法抑制高昂的興奮。」

                       -劉恩煐《我愛復古風》

我完全了解劉恩煐的這番話,因為我也是一個無可救藥的愛上老物之人。

不管我在台北鬧區,還是到台中、台南逛街,甚至到了海外,我的老東西雷達就會開啟!

 

古董-年紀不超過百歲的東西。這是一位研究古董幾十年的好友告訴我的。

 

對我來說,老東西的魅力就在於,能在它的身上看見屬於該年代的故事、痕跡、設計、材料、工法等等。

就像我外婆送給我的白色珠珠包,回推時間,大約是60年代的商品。

外婆告訴我,珠珠包在當時是非常的流行商品,年輕女孩手上都要拿一個。

而且老東西還有另一個迷人的地方,就是耐人尋味,永遠不會過氣。

 

老東西-珠珠包  

早期的珠珠包作工非常細膩,整體佈滿約1-2mm大小的珠子,開口扣子處還鑲上了兩顆萊茵石,在小細節上也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