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病週記_bn.jpg  @潔西凱

 

大約是六年前,從姊姊的口中聽到這樣的名詞,

當時她剛從紐約遊學一年回台灣,

聽到她直說紐約的生活豐富又精采,

不論是平日或假日都有數不完的活動與展覽可以看。

於是,她告訴我,她是台北人,紐約魂。

1614293_10152772049864068_470208722_o    

 

這一切直到我經過紐約半年的洗禮,我才體會了什麼叫做﹞「台北人,紐約魂」。

回台灣之後,開始做在紐約會做的事,

想把紐約的生活搬回台灣來,即使場景、空氣與人全然不同,

但心情卻跟在紐約時是一樣雀躍的。

 

於是,我和朋友在台灣野餐,

看舞台劇、在朋友家辦小型的potluck party,

發現路上特別的塗鴉,興奮地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紐約。

連在台灣看到在紐約拍攝的電影時,我都會觀察哪些場景是我曾經走過、經過拍過的。

DSCF0489    

 

 

說這麼多,並非要炫耀在紐約生活有多麼棒,

而是要生活得有態度、有品質,且讓自己快樂。 

太多外國朋友告訴我他們回國生活無趣又不自由,

假日也不安排些令人期待的行程,只是任由日子一天一天結束......

 

抱持著每天都要活得比昨天精采,

今天要比昨天的自己進步一點點,

相信你可以擁有世界上任何一座城市的靈魂,只要你願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台北 生活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