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摘句-04  
  在成為演員的這條路上,我遇過許多很好的機會。對一個演員來說,還有什麼事情比遇到好作品更幸運?回顧不算長的演員生涯,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好運的演員。

  不過另一方面,我也明白了一件事—所謂的「機會」,就是在你正在準備時降臨的。透過電視劇《學校2》讓大家知道我以後,我一樣持續學習、練習,並且努力彌補自己不足的地方。因為不知道往後會接到什麼作品和角色,所以也盡可能地做全方面的準備。

  因為除了基本的體力訓練,我還一次學了合氣道、劍道、騎馬、爵士舞、高爾夫,所以經常覺得疲勞和辛苦,不過我總安慰自己:「智苑∼如果會的東西比別人多,就會先得到機會!」並一面等待著機會降臨。
  當機會降臨並且伸出手,我毫不遲疑地抓住了那雙手,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機會是電視劇《茶母》。我覺得以後一定會用到騎馬和劍道,所以決定先學起來放,而在拍攝《茶母》的時候,這兩種技巧徹底得到了發揮的機會,所以我甚至出現這部電視劇像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感覺。

  這樣的巧合很奇妙地持續發生,像是我學了爵士舞就馬上接到電影《色即是空》的提案,學了鋼琴就接到《傻瓜》一樣。

  每次接到跟我學過或正在學的東西有所關聯的作品,我都覺得很神奇而且興奮。學新的東西對我而言變成一種很起勁的事,只要我做好準備,機會就會降臨,而我只要抓緊它就好了。

  還沒做好準備的人就算遇到機會,也很容易因為「這我不會做,我還辦不到,怎麼辦?」這種想法而猶豫,導致錯失良機。

  當機會降臨,我不會拖拖拉拉,而是好好把握它,至於這股力量,我一直都深信是來自於已經做好充足的準備。

  所以,只要一有空我就會陷入甜蜜的煩惱—這次要學什麼呢?


大田-此時此刻-立體書  

想知道更多河智苑作為一個演員的悲喜內心世界,
請鎖定大田出版11月強檔作品
《此時此刻:河智苑的時光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