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在練習室入迷地看著別人練習演戲的某一天,經紀公司的某位高層(?)對我說了一句話:
  「妳說妳高三對吧?如果想當演員就先去考戲劇電影科吧。」

  聽到這句話以後,我心裡某個地方似乎發出了「轟隆」一聲,這段時間他們看都不看我一眼,第一句對我說的話竟然是「想演戲就先去考戲劇電影科」。我覺得自己好像被忽視了,自尊心很受傷。不過,鬥志也因為這番話而熊熊燃燒。戲劇電影科?我非考到不可!

  想是這樣想,但到了實際準備的時候,卻是一片茫然。身為理科學生的我,現在要轉到藝體能界參加考試,連演戲要怎麼演都沒學過,要怎麼考戲劇電影科的術科考試呢?雖然非常擔心,但也產生了一股傲氣。好啊!一點小意思,那就試試看吧!難道我還會做不到嗎?

  終於到了術科考試當天,等待室裡的所有人都喃喃自語地在練習台詞,在我看來,大家的表現都跟演員一樣好。

  人在急迫的時候,好像真的會產生一股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勇氣。那時候我腦裡想的只有一定要把考試考好然後當上演員,所以顧不得害臊地跟坐在一旁的男學生搭話,他一看就是個善良又親切的男孩。

  「你好,我真的是第一次表演,所以不知道自己演得對不對、好不好,所以很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看看嗎?」

  面對爽快答應的男學生,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在什麼樣的精神狀態下表演的了,幸好他還是這麼說:「妳真的是第一次演嗎?很厲害呢。」

  他的話為我帶來很大的勇氣,深呼吸之後,我走上舞台。

  在舞台上,我什麼都看不到,一想到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機會,別說害羞了,我連一點遲疑都沒有。當時我表演的是海豚,於是我釋放體內所有能量,在舞台上興奮地跑來跑去,在那個時候,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海豚。

  是因為迫切而激發出了超人般的力量嗎?我還記得自己一出考場,就因為力氣用盡而沒辦法走路,還得靠媽媽攙扶,不過,當時的我是笑著的。

  考上後第一次到學校的時候,我試著找過那位男同學,希望見了面可以跟他道個謝,請他吃頓飯,可惜他並沒有出現。令我感謝又善良的男孩,我有多希望可以跟他一起考上啊⋯⋯

  雖然現在已經不太記得那位男同學的長相了,但我希望至少能透過這種方式,向第一個看我表演並給予鼓勵的他致謝。

 

大田-此時此刻-立體書  

想知道更多河智苑作為一個演員的悲喜內心世界,
請鎖定大田出版11月強檔作品
《此時此刻:河智苑的時光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編輯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